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pl_fven51686821_0024  

 

電影【吸血鬼學院】Vampire Academy

觀影日期:2014年3月19日(三)

 

這個電影用一段話來呈現我的想法,即是:

 

"這是給青少年看的一部吸血鬼片~~青春/情義/愛情"

 

首先我還蠻喜歡女主角-蘿絲(柔伊德區),

我覺得她的外型及演技很自然又很可愛~

活脫就是個青春洋溢的高中生貌!

 

  

 

一開頭就開始有些打鬥的畫面,其實都還蠻帥氣的!

進到吸血鬼學院前的血族攻擊,

也讓人覺得,血族的吸血鬼好像比較強大耶!!

變成血族會永生,

但好像會失去理智會抓狂攻擊,

到原來貴族血統的「莫里族」吸血鬼有魔法,

才讓我覺得,這邊的吸血鬼好像有點不一樣,

植入了「魔法」的元素,

會聯想到哈利波特,

但是又覺得整個構思不如哈利波特縝密,

我尤其不太能接受"人類和莫里族的混血「拜爾族」"

這個吸血鬼的定位有點奇怪?!

重點是她又不吸血,

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女主角的關係吧!?

所謂的「拜爾族」到底跟人類有甚麼不一樣!?

又沒有"吸血"的功能,

除了要不停地練習鍛鍊身體以外,

好像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保護皇族,

又要提供身體給「莫里族」的公主莉莎(露西佛瑞飾演)當食物....

我實在覺得這個定位猶如天生的保鑣,

但講難聽一點,好像生來就是當奴隸 = =||||

只是包裝成好朋友!?

然後冠上情義....

 

不過劇中有一直提到吻影者安娜」,

蘿絲除了跟公主莉莎有心電感應之外,

可能有甚麼特殊的功能,

這點實在有非常明顯要開拍第二級的嫌疑~ :P

 

fx_fven51686821_0045

 

另外,這兩個女主角的感情世界,

我實在是看了很混亂,

除了記得蘿絲(柔伊德區)跟她的武打老師有曖昧之情外,

其他的男生,

我都搞不清楚他們是在幹嘛,

講簡單一點是"搞曖昧"吧~

但對象太多了,支線分歧...

對我這種頭腦比較簡單的人,腦袋自動停止思考 = =|||

完全忘記這誰是誰....

 

fx_fven51686821_0010

 

還有我對於公主回校園,

會遭到霸凌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她不是貴為公主嗎??

貴族也會遭到霸凌....

不過可能公主莉莎,是12皇族剩下唯一的血脈吧!?

所以,勢單力薄到連女皇也要欺負(看起來好像很不想交出政權的樣子)

 

話說,血族比較符合大家傳統印象的吸血鬼,

我也覺得吸血鬼都應該變成「血族」才對,

能夠不死,力量又大增,

不用生老病死有甚麼不好的!?

要變成血族的前提是,

吸血的時候要把對方吸到死,就可以變成「血族」,

我就在想那跟人類幾乎沒差的「拜爾族」有機會變「血族族」嗎!?

反派腳色也讓自己女兒變「血族」,

證明「血族」還是有理性思考,認得自己的爸爸,

不會像得狂犬病亂咬人....

 

fx_fven51686821_0054  

 

雖然有些橋段,是猜得出劇情的發展,

但這部電影還是有些原創性,

原本以為是預設血袋,吸血鬼不愁沒血吸~

結果是有些人類自己甘願來給吸血,而且還表情愉悅...

我心裡就想,只要多來幾個吸血鬼,可能就不用花錢買捐血車了,

這部電影還是藏了幾個小笑點,

有些地方讓人瞎到笑出來...

這就要自己觀影體會囉~

 

總之,算是另類吸血鬼片囉!

 

 

- - - - - - -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4 
出  品  國:USA 
出  品:Angry Films 
發  行  商:甲上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馬克華特斯 
編劇: 丹尼爾華特斯 
演員: 柔伊德區 
露西佛瑞 
丹尼拉科茲洛夫思基 
多明尼克席伍德 
 
劇情簡介
吸血鬼學院》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系列小說,由《波普先生的企鵝》導演馬克華特斯操刀,《變形金剛》製片唐莫菲擔綱製作,全片於英國拍攝完成。

吸血鬼的世界中除了人類之外,存在著三大吸血鬼族群:善良純種、擁有魔法的「莫里族」、殘酷邪惡、永生的「血族」、以及人類和莫里族的混血「拜爾族」。而身為「拜爾族」的蘿絲(柔伊德區飾演),此生最大的使命就是要保護「莫里族」的公主莉莎(露西佛瑞飾演),因莉莎身上擁有獨特的魔法能力,「血族」一直對她虎視眈眈。

為了達成這個使命,蘿絲必須進入專為皇族和守護者開設的「聖弗拉米爾學院」,接受一連串高難度的體能和武術訓練。另一方面,兇殘的「血族」卻利用各種方法混入學院,企圖強擄莉莎,「拜爾族」和「血族」的大戰一觸即發。就在生死的關頭,蘿絲竟愛上自己的導師迪米特里(丹尼拉寇茲拉夫斯基飾演),而莉莎和男友克里斯蒂安(多明尼克席伍德)的戀情又遭到重重阻撓,兩位女孩的愛情是否將危及自己的性命?

「吸血鬼學院」的校長將由《007量子危機》的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蔻擔任。而擔綱女主角的柔伊德區現年19歲,曾參與吸血鬼電影《美麗魔物》,來自於演藝世家,父親是《十全大補男》導演霍華德區,母親則是80年代經典影片《回到未來》系列的女神角色麗雅湯普森。

 

電影簡介及圖片來源取自開眼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ven51686821/

 

電影上映日期:2014/03/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iel1192002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