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2016-08-01-04-15-45_deco  

【寒戰2】
簡單來說,這就是一部關於政治、充滿談判的電影。還有一堆帥哥。

【恐怖鄰人】
超恐怖,不亞於鬼片,朋友甚至說比鬼片恐怖,因為鬼片是無形的,但本片恐怖在於劇情上鋪陳的恐怖,觀影有種凌遲的感覺。難怪是限制級嗄~一部犯罪心理學的片。演員都是實力派的,竹內結子是相當美的熟女。

 

【六弄咖啡館】

 

【山河故人】
這部片金馬獎提名了不少獎項,我大抵是覺得像是在表現一個人生,也算是在記錄著這近20年中國內陸的一些經濟變化,這部是導演場,所以可知道為何特別強調2014,很多中國人默默地移民,可能是環境或是反貪...等等種種因素,電影中出現了許多前後呼應,或是不時有暗示性的隱喻,或安插了不少元素,試圖牽引觀眾關注情感上的連結,主軸上的重點稍顯不明,像是刻劃大時代下的小人物剪影,又像是要表現沒有家鄉歸屬的失根遊子,但一人飾演三個不同年紀的呈現(少女/少婦/婦人),趙濤的演技是值得肯定的~

【狩獵者】
基本上,我是挺喜歡這種童話故事,魔法/騎士…等奇幻元素架構的電影,不過現在電影改編都不太童話,比較像成人童話XD(仔細想想這故事的深層面挺猙獰),特效什麼滴是做得不錯的,但看到最後怎麼反而可憐起…覺得一開始好像壞人的冰雪皇后?!

【摩天樓】

「不管是共產主義或是民主主義,都是資本主義,差別只是資本掌握在國家手上,還是在財團的手上。」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

 

【功夫熊貓3】
有時候看卡通片很是撫慰人心,也許我還童心未泯,
1.最愛裡面的一句:「若你一直都在做份內的事,那怎麼能超越自己呢?」進步,常常就是存在於不舒適區。
2.而一開始,師父說:「我就是要你,成為你自己」熊貓說:「我,不就是我自己嗎?為什麼還要成為我自己?」適材適性,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成為什麼,說是一輩子追求的功課也不為過。一個人的成就,來自於發揮自己的長處。
3.國外的卡通片常常都在傳遞要"勇敢做自己,成為自己"的訊息.有時候我會納悶,台灣有這樣的環境給年輕人機會嗎?
4.我是學生,亦是老師(熊貓);老師亦向學生請教,說明知識無所住,學問無分先後,在於不斷學習爾爾。

 

【幸福百分百】mother's day.
這部片在剖析婚姻/感情(甚至是親子關係)相當的犀利,並非是一個簡單的愛情喜劇,或是個皆大歡喜的戀愛故事而已,裡面有些對白也蠻經典的~~女人間的對話,還有親子間的問題,我都覺得相當富有人生的省思,有些地方甚具溫度,舉例來說,讓我印象深刻的,當女主角為了感情,在去找業主的過程中,情緒相當不穩,但沒想到對方居然十分善解人意,二話不說地錄用她(不過對方是有先做功課的,看過她的作品)~這在現實中或許是另一會事,但給我的感覺相當溫暖.......當我們看到別人情緒失控的時候,或許他遭遇到不如意的逆境,多給別人一些寬容,對方會更感激你。
一幕女主角為了前夫跟新任的嫩妻準備計畫要去巴黎,聽了十分失控發飆,當然"只見新人笑,未見舊人哭"是愛情的潛規則,只是看到女主角歇斯底里地說,"我跟他講了13年的巴黎,都沒去成....,而他現在就要跟她去!!"
不知道為什麼令人心疼她,心裡感到有點酸酸地.
另一個女人,已經跟男友都有了小孩,但對於男人的求婚仍然猶豫不決,
別的女人跟她說,"當你想著結婚的時候,就不要同時想著離婚這件事"
"那要是離婚怎麼辦呢?!"
"到時候妳離婚再想吧!況且到時候離婚,你會有一堆自己的時間,其實一個人也不錯!"
人生,就是學著在生活裡樂在其中。

【崩壞人生】在描寫失去親人的感情上非常地細膩。
「雨天你看不見我,晴天你會想起我。」-【崩壞人生】

 

【飛躍奇蹟】

人生什麼時候開始不是重點,關鍵在於永不放棄。自己,是自己人生的伯樂。主角像阿Q一樣的精神,深信自我永不熄滅的熱情,令人感動,為人帶來鼓舞。當你為自己夢想執著、努力拼搏,需要一些鼓舞,相信這片會給你帶來力量!

「重點在於結果,不在於開始。」
「高超的技術不是重點,全力以赴才是關鍵。」
「我寧可當清醒的傻子,也不要當喝醉的孬種。」
「他也許不能像老鷹一樣飛翔,但他拍起翅膀也有模有樣。」
「奧運志不在得獎,而在參加;生命的重點不在勝利,而在努力的過程。」-奧運創辦人 顧拜旦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 Olympic Games is not to win but to take part, just a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not the triumph but the struggle.

「如果看輕自己,那麼奧運對你來說毫無意義。」
「面對高山永遠謙卑」
「你是為自己而跳,而不是為了觀眾。」
「勝負是俗咖的玩意,我們這種人跳是為了釋放靈魂。」
「你還沒發揮你的極限對嗎?如果讓我發揮極限,就算墊底,我也會樂此不疲。」

 

【北京遇上西雅圖 不二】
電影中有許多令人著迷的文字詩詞,與對白,「這年頭從牽手到上床,一蹴可及,愛都可以做了,誰還去談?…」若對速食愛情感到空洞,那可以看看這部,豐富了心靈,也增加一下把妹的文采。
「長恨人心不如水,等閒平地起波瀾」
「沒看到這書是布面的嗎?這叫布書(不輸)」
「暗透了,才有星光。向死而生。」

【麥田書香】
喜歡這部,不同於主流商業片的愛情小品電影,女主角是位在時尚圈,來到鄉下體驗農村鄉野生活,用另種視角看事情/愛情,帶來不同的思考。一些配樂也十分經典好聽。推薦這部。

「你是世界第八大奇蹟,若不是,那一定是我閱歷不豐。」
「人生有時候有很多偽裝,是因為害怕面對現實。」

 

【史達林格勒】
陳述二次大戰納粹德國跟盟國蘇聯間的巷戰,是個場景佈置、人物刻畫、劇情安排上都蠻細膩講究的片,可一窺巷戰特色,個人認為是個設定上蠻對稱的片(包含女人、主角領導位置、場景)。沒有上院線,畢竟這種冷門片不是台灣市場的愛,只有直接上DVD。

【天眼行動】
講述一個追蹤反恐行動的過程,相當細膩地考慮到所有各面向,什麼人、坐什麼位子、想什麼事,以及國際情勢跟輿論壓力等,很周詳精緻的一部電影。

【下女的誘惑】
畫面構圖、衣著服裝甚具美感,劇情轉了又轉。但還是【原罪犯】令我更愛更印象深刻,下女也很好,但可以更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