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1.「教育就是當一個人把在學校所學全部忘光之後剩下的東西。」
Education is what remains after one has forgotten everything one has learned in school.

2.「如果一個想法在一開始不是荒謬的,那它就是沒有希望的。」

"If at first the idea is not absurd, then there will be no hope for it."- Albert Einstein

3.「一個從未犯錯的人是因為他不曾嘗試新鮮事物。」

4.「並不是我很聰明,而只是我和問題相處得比較久一點。」

5.「真正有價值的是直覺。在探索的道路上智力無甚用處。」

6.提出一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一個問題更重要。

(因為解決問題也許僅是一個數學上或實驗上的技能而已。

而提出新的問題新的可能性,從新的角度去看舊的問題,都需要有創造性的想像力,而且標誌著科學的真正進步。)

7.生命會給你所要的東西,只要你不斷地向它要,只要你在要的時候講得清楚。

8.最好把一個人的愛好和職業盡可能遠遠地分開。把一個人的生計所在和上帝所賜的秉賦硬湊在一起,那是不明智的。

9.在一個崇高的目的的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會獲得成功。

10.「不要為成功而努力,要為做一個有價值的人而努力。

(Try not to become a man of success, but rather try to become a man of value.)」

「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貢獻了什麼,而不在於他能得到什麼。

(The value of a man resides in what he gives and not in what he is capable of receiving.)」

11.所有的宗教、藝術和科學,都是生長在同一棵樹上的枝葉。人類對這三方面的追求,都是為了使生命從單純的物質世界裡提升,而達到自由。

12.我從不想未來,它來得太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因斯坦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