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1484897029_9ee2a18f66f47bf4f9474e74371e4287  

【幸福湯屋】Her Love Boils Bathwate  │125分鐘│普遍級|日語發音

上映日期:2017-1-26

片中飾演母女的宮澤理惠和杉咲花,「第40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女配角

蒙特婁影展、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東京影展佳評如潮。宮澤理惠、小田切讓、杉咲花、松坂桃李主演。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1480085523-1296473179_n    

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就是喜劇,

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網路金句)

 

這部的電影名叫作【幸福湯屋】,

但事實上,裡面每一個人物幾乎都有不完美的缺憾,

似乎意圖要表現所謂的幸福,其實就是在日常的周遭,

藉由電影裡面的人物缺憾來反襯幸福的真諦。

這部充滿「缺」的電影,透過女主角的努力,

讓一切都「圓」了起來。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幾乎裡面每一個人物的原生家庭都是殘缺,不是單親,就是被拋棄……

沒有一個是一般認知的正常家庭,

大家都如此地巧合不幸,讓我著實地感覺太不真實,

【幸福湯屋】或許在表現一種日本社會的倒影,

譬如越來越多的單親家庭,以及學校學生間霸凌現象,

縱然最後讓我掬了幾滴眼淚,但與接下來看的【樂來越愛你】相比,

讓我哭的程度,兩者眼淚製造量差很大,

【幸福湯屋】試圖用充滿殘缺的人生去營造一種悲情的幸福圓滿,但我一點也感覺不到幸福。

【樂來越愛你】則是用歡樂的歌舞去包裝一個遺憾的愛情,

不知為何,【樂來越愛你】的歡愉反而讓我更痛哭流涕。

後者用喜劇的氛圍去呈現一個悲劇,如此高明地反差,在一次看兩部電影之下,就高下立見。

【幸福湯屋】給我用一句話來表達就是: 「你幫我,我幫你,人生就這樣過了...」

 

 


 電影【幸福湯屋】喜愛的佳句 :

1.屋主如熱氣一樣蒸發了。

2.我總共數了一下,是11色。

那你喜歡哪個顏色呢?水藍色(安澄)

我喜歡紅色(媽媽)

3.明天也去學校吧,你會去吧,安澄。

4.醫生,別表情那麼嚴肅。

5.「有意見就別吃!」

「那你是要我吃,還是不吃」

6.「我絕對不是因為討厭你才離家出走」

「你的藉口,我一句也聽不進去」

7.「我只有一個要求,澡堂的工作要4個人一起做。不工作的人就沒飯吃」

8.「你知道媽媽這一年多辛苦嗎?你一臉沒事的樣子真是讓人火大」

9.我不要自己為了苟延存活,而迷失自己存在的意義。

10.「我根本沒有勇氣去面對,我是最低等的,跟媽媽不一樣。

「沒有不一樣,媽媽跟安澄沒有甚麼不一樣。」(你不能逃避,你必須拿出勇氣去面對。)

11.每個人都有面對生命的方法。

12.因為現在不是體育課。

13.從今天開始,我會更加地努力工作,請讓我繼續留在這個家……可以讓我繼續愛我媽媽嗎?(鮎子)

14.若妳有想做的事,或有想要的東西,儘管 儘管跟我說 我能幫上忙的一定給你

15.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你總是這樣答應我的承諾 又總是背叛我

16.我是男人沒有什麼好怕的

17.想到你說多的是時間,我就快吐了 ……想不到我載到的是一個爛貨

18.從現在開始你朝著日本最北端邁進,這就是你的目標。

19.媽媽說我總有一天會用到,所以要我學手語

20.一想到要把這個家交給這麼小家子氣的爸爸,我就擔心的事也死不了

21. 不可思議的人……他讓人覺得什麼都願意為他做,我想這是因為他為別人做了更多倍的事情吧。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來自:

GOOGLE

(開眼)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yjp44778500/

天馬行空https://www.facebook.com/skydigi/?fref=ts

@劇情簡介
超乎想像的結局,激盪出無限淚水與生命力的親情物語。蒙特婁影展、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東京影展佳評如潮。宮澤理惠、小田切讓、杉咲花、松坂桃李主演。

有生之年,我還有非做不可的事。
ˇ把離家出走的先生找回來
ˇ讓湯屋重新開張
ˇ教個性內向的女兒如何獨立自主
ˇ讓女兒跟某個重要的人見面

幸野一家原本經營著日本傳統湯屋「幸之湯」,可是一家之主的父親(小田切讓 飾)卻在一年前突然跟著酒店認識的女人離家出走了,澡堂陷入休業。母親雙葉(宮澤理惠 飾)生性開朗、堅強,四處打零工養育女兒長大。然而有一天,雙葉突然得知自己人生所剩無幾,她先是雇用私家偵探找回離家出走的魯蛇老公,結果老公帶著外面生的女兒回到家門。

一家三口突然變成一家四口的他們,決心讓澡堂重新營業。雙葉接下來還要讓總是在學校被霸凌的女兒變得堅強獨立,完成全家期待已久的長腳蟹之旅…等。

隨著媽媽的行動,家族的秘密逐一浮現,一家人在衝突之下培養出更緊密的親情。他們決定用歡樂與愛包容母親最後的旅程…。傳統的家庭題材,卻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昇華成淚水與生命力交織,充滿驚奇和感動的作品。

arrow
arrow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