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pl_ffkr23008014_0001  

電影【觀相大師:滅王風暴】The Face Reader

觀影日期:2014年4月27日(日)

韓國電影【觀相】관상

- - -

對男主角宋康昊的印象始於2003年的【殺人回憶】,

那部片在韓史上也很經典,

但在台灣好像就不有名了,

不得不說,韓國電影近年來越來越厲害,不管是劇情/演員/特效/運鏡,

都有長足的進步,這部片雖然沒有甚麼特效,

且是古裝片,但是對於人心的刻畫卻挺深刻...我喜歡這部分!

說到底,繞了一圈,人生到底在追求甚麼呢!?

功名?財富?聲望?....

你若問我相不相信觀相?

我必須老實地說:我相信透過觀相可以得知這個人的個性,

因為我確實有認識這樣的人,

但是人生不是光靠觀相而已,面相會改,磁場也會隨著更改,命運也是!

上天或許早已把我們的命給排好了,

但賜給我們最珍貴的自由選擇,人生的路要怎麼走還是在我們自己!

 

-(內有劇情慎入)-

 

fx_ffkr23008014_0003

 

開頭從一個老人在一個大雪紛飛的晚上,

因為被預言砍頭而這輩子過的戰戰兢兢...

電影用前後呼應的手法來起頭【觀相】

觀相師乃敬因為憑著觀相,成功指證殺人犯,而後受到了皇帝注意

我覺得有趣的是,這些嘴巴說著觀相是種迷信而表面上嗤之以鼻的人,

背地裡卻是仍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

甚至還會故意顯露出,你這是煽動人的迷信等話語,

對於人心的描寫甚為有趣!

 

fx_ffkr23008014_0001

 

觀相師 金乃敬(宋康昊飾)

"我只是看見了人們的面孔,卻沒有看到時代的轉輪,

就像只看著時刻變換的海浪,其實應該看得是風向

海浪是因為風而起的~

 

也許兒子早已嗅出觀相這個工作,有潛在的危險,

所以一開始就對父親做觀相的事甚為反對,

在怎麼會看相的乃敬,

不知道是不是一開始看得出自己的命運或是兒子的命運呢?

或者說,會看別人的命,不一定會看自己的命?!

如果是的話,那麼乃敬是不是其實除了抱著重振家門以外,

其實也想試著扭轉命運呢?

 

fx_ffkr23008014_0008

藝妓 嫣紅(金惠秀飾)

"能賺的時候,多賺點!人生啊~有甚麼風吹草動,不小心就會一命嗚呼~!"

 

這個韓國女演員的長相,很符合韓國美女的特徵(白皙/圓潤),

而這個腳色也是一個描寫著個性很實際的小人物,

因為從小在妓院打滾,所以練就一身察言觀色的功夫,

她這個腳色比較符合我原本對於一般觀相師的想法,

是跟乃敬那種天才觀相師不一樣的觀相師,

話雖如此,但是卻是個很懂得生存的女人!

 

fx_ffkr23008014_0010

首陽大君(李政宰 飾)  象徵 狼

 

fx_ffkr23008014_0009  

左議政 金宗瑞 (白允植 飾) 象徵 虎

 

對於狼虎鬥,個人覺得虎的部分弱了一點,感覺狼的部分較為鮮明,

既然面相不凡的虎,應該比狼更兇猛才是,

這部分應該可在著墨!

但這部電影預計在2014年底將會推出電視劇

或許會描寫更仔細也不一定!

 

另外,對於首陽大君的心腹-韓明澮

對他的好奇心甚於他的主子,

中間的出場,還很神秘,一直到後面才露臉,

這個腳色的安排,我還蠻喜歡的!

除了前後呼應~

雖然陰險狡詐,但仍然還是有那種對於命運未知恐懼感的小人情節.

 

fx_ffkr23008014_0004  

小舅子 (曹政奭 飾)

甘草人物,算是整部電影轉戾點的腳色,看起來毫無專長,

可以說是最一般平凡人物的代表,

旁邊抬轎的路人甚至在他得勢的時候,批評:小人得志!

但也忠實地呈現普羅大眾的心理:想要過得更好生活!

 

fx_ffkr23008014_0007

觀相師的兒子 鎮衡 (李鍾碩 飾)

長得十分秀麗,有著年輕的靈魂,

我喜歡他的理想抱負,也許不懂得保護自己,

但卻是個很真又正直的人!

努力當官,盡力地為百姓服務,居然是為了更神聖的目地,

雖然很可惜好人沒好人報,

但故事中一定要有個悲情的腳色,

才可以讓人揪心,這個首選我無疑是給了鎮衡!

 

 

結論:

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這部片的,

對於宮廷的鬥爭.及人心的描寫...

都不時透漏著人們對於未來未知的恐慌,

有趣的是不管是開頭或讓人諷刺的結尾,

都有人來遊說觀相師乃敬,待在這個小村子,太糟蹋他的能力了,

推翻別人的人也怕被別人推翻!

但對於乃敬而言,翻轉了一輪後,

歷經悲歡離合後孑然一身,究竟發揮了能力,又為了甚麼!?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老了,

而人生走到底,到底是為了甚麼呢?

算命觀相最終是想多希望趨吉避凶,

但命終有時世事無常,惟盡己力,無愧我心吧!

 

喜歡結尾時,望著海邊乃敬說的:

你們只是暫時乘上了最高的那個浪罷了

而我們只是在低處搭著被牽著走的浪

不過小浪總有天會變成大浪

如同大浪總有一天會變成無數的小水滴一樣~

 

(簡單而言,就是風水輪流轉啦~~)

- - - -

引述鄧老師的話:

個性決定命運

“古西方諺語說,

種一個想法得一個行動、

種一個行動得一個習慣、

種一個習慣得一個性格、

種一個性格得一個命運;

 

換句話說,

 

要改變命運,先得改善性格;

要改善性格,先得改變習慣;

要改變習慣,先得改變行動;

要改變行動,先得改變想法。”

 

 

fx_ffkr23008014_0012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fkr23008014/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Korea 
出  品:JupiterFilm 
發  行  商:可樂電影 
語  言:Korean 
色  彩:color 
音  效:
 
 

 

 

 
劇情簡介

 

本片榮獲韓國青龍獎9項大獎提名,《駭人怪物》宋康昊、李鍾碩主演。

觀相大師:滅王風暴》奠基於韓國歷史上的「癸酉靖難」事件,描述朝鮮最偉大的觀相師乃敬(宋康昊飾)的故事。他原本隱居在城市外的小鎮,倚靠藝妓艷紅(金惠秀飾)帶來穩定的算命客源維生,某天因成功靠觀相指證殺人犯,受到了朝廷的注意。

皇帝文宗非常賞識乃敬的能力,拔擢他以觀相能力為朝廷辨識叛徒,但隨著文宗的意外亡故,其弟首陽大君(李政宰 飾)自行繼位,並企圖謀殺文宗的太子端宗。乃敬為了效忠舊主,誓死與左議政共同保護太子,也因此捲入朝鮮王室的紛爭。他神乎其技的觀相預言能力,是否能夠就此扭轉岌岌可危的王朝命運?

電影原本並未打算啟用群星陣容,但片約不斷的宋康昊才剛讀完劇本便堅決參與試鏡,也帶領了眾多的影壇好友加入演出,興奮表示「很久沒有遇見讓我如此痴迷的劇情了。」

 

片長:142分 

上映日期:2014/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