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maxresdefault  

 

【最酷的一天】The Most Beautiful Day │113分鐘│保護級|德語發音

上映日期:2016-07-29

 2016年台北電影節台灣首映

《文生去看海》影帝佛洛里昂大衛費茲首次自編自演執導作品

 《紅酒燉香雞》德國演技派馬提亞斯史維克福讓你又哭又笑

★ 德國首週票房冠軍,百萬人次瘋迷感動

 

探討生死/性/愛,從來就是電影脫離不了的必備元素,如同本片一樣,

然而在它之前已經有非常經典的【一路玩到掛】,所以二者很容易被拿來比較,

這片有現代年輕版的FU雖然經典難以超越,

但我認為本片還是有它的可看之處,

尤其這種主題的電影,對於生活或多或少會產生一些鼓舞,

提醒我們對於有限的人生,要勇於追求,

何謂最酷的一天?

我們何其有幸可以透過電影中的人物,感受他們所面臨的人生,

就算那可能是編劇所虛擬的人物,那仍然讓我們可以假想一二,

而不必有天如他們一樣,才開始認真想我們該做甚麼想做甚麼!

我們無法抓住今天,我們卻可不斷送它。」(1695年日規上的題字

我想最酷的一天,無疑就是提醒著我們好好保握每個當下!

愛你所愛的人!別留下遺憾~

 

日日是好日,不過今日最美好!

時時是好時,不過此時最美好!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most_beautiful_day-h_2016

 西藏古諺:我正準備好好活下去,生命卻已走到了盡頭!」

電影裡的兩位主角,共通點就是都得了絕症,知道自己所剩的時日不多,

才開始認真想人生不該過得如此平凡,認為自己沒有好好享受人生...

細數著自己過往甚麼還沒有做....

即便得了絕症時日不多,我仍認為這樣的他們是幸運的,因為他們還有時間/身體去想自己還未做甚麼,

一些死於意外的人,連想的時間都沒有,因為生命是一種無常!

看到兩個主角在有限的日子豁出去享受人生,倒讓人有種人生要健康的活著才算數」的慨嘆!

不管是甚麼樣的人生,都是一個生命,一段故事,

看著這樣的電影,可以對自我生命帶來些省思!

 

1465322538-1794097317_n  

整體而言,本片節奏相當流暢輕快,而劇情發展上也不跳脫所能想的,

雖然主題是探討珍惜生命/時間,但是對話大抵是屬於輕鬆喜劇料,

並不會感到沉重,或是過於有壓力~

人生,就是一段曾經的旅程,

對於劫來的財富/嘗試的性愛/沿途的美景/親人相聚釋懷...

藉由主角暗喻此生未盡所做的一種實現然而不論如何,

電影中的主角,抑或是我們,在離開這個世界,都將帶不走這世上的任何一切事物,一切都將顯的雲淡風輕,

所以兩位主角試圖用經營Youtube線上直播,

在有限的生命裡,努力在這個世界留下痕跡,

過程中主角翻閱著對於生命體悟的信...

最讓我深刻的是一封提到將重點放在孩子身上,每天將有不同的發現,

有些父母也曾經分享到,孩子讓他們學到更多,

生命都將有盡頭的一天,而有孩子或許有種自己一部分還留在這世上的感覺...

 

1465322540-2703817371_n

然而這部片,讓我最愛的部分是他們在尋找過程中所探訪經過的美景,

在大銀幕上,真的讓我讚嘆連連~會不禁發出wow~

(真的值得好好研究他們是去了哪些地方玩!!超美的~~

生命就該花在美好的事物上阿!!!

本片在結尾的時候,與片頭做了一個呼應,何謂最酷的一天?已不言而喻!

 

-《最酷的一天》(The Most Beautiful Day)

 

5e744038-18c4-425d-be18-ae2a76fb1cd2  

電影【最酷的一天】喜歡的句子:

1.只要是生命,一定會面對死亡

2.花了四天的時間整理思緒,才發現自己一無所有。

3.我是你的人,你也是我的人,自始自終。

4.知道人生何時要死,反而讓你知道人生什麼是需要的。

5.人生中,我做了太多的猶豫,重要的是活在當下。

6.最糟的情況,在生死前面,你會更清楚自己要什麼!

7.其他人日復一日的工作,不知道何時會死,而我們了無牽掛,面對死亡我們更清楚自己要什麼。

8.死亡是假的,活著才是真!

9.將重點放在孩子身上,若只放在自己身上,人生會很無趣,有了小孩,每天都會有新的發現,就不會以自我為中心!

10.壓抑恐懼對你有害!

 


電影【最酷的一天】插曲

 'Wait For You' by James Lindsay, Will Whiting & Cut One https://youtu.be/FeCeCXbF6h4

 

Tom Rosenthal - For You To Be Here

 

Talisco - Your Wish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來自:

(開眼)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den55154896/

絕色國際https://www.facebook.com/fanciful.movie/?fref=ts

 

劇情簡介

結合笑聲、淚水與冒險的非洲公路之旅,《文生去看海》影帝佛洛里昂大衛費茲首次執導,推出身兼編劇與主角的輕喜劇。

 

以莫札特作為人生目標,卻苦無成名契機,留名於世的古怪鋼琴家小安(馬提亞斯史維克福 飾),與一事無成又不安於室、整天渾渾噩噩的魯蛇班諾(佛洛里昂大衛費茲 飾),兩個個性南轅北轍的人卻有個共通點,他們在人生巔峰的年紀,卻受困病床上等死,在世的時間都已經不多了!

 

班諾說服小安,人生不該就此平淡死去,至少要體驗過最爽、最酷、最瘋的一天再瀟灑離開,於是兩人決定逃離安寧病房,尋找「最酷的一天」。為了籌錢當闊少爺,他們刷卡、分期買了一堆奢侈品,再抵押成現金,反正等到要還錢的那天他們大概已經掛了。

 

兩個垂死之人就這樣開始了非洲陽光之旅,並將旅途的點滴po在共同經營的「病榻男孩」頻道,分享給世界各地的鄉民。但這趟瘋狂旅程對患有恐慌症的小安簡直是場惡夢,班諾也被迫好好面對過往的人生。他們一起瀏覽過不同風景,屢屢在生死邊緣擦身而過,真的能如願在生命的最後一場冒險找到最酷的一天嗎?

 

演員表

《最酷的一天》新光試映邀請  

20160803_210610  

 

arrow
arrow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