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那天跟老闆...還有一個韓國人...
聊的很開心...
後來老闆就拿出此樣小菜來招待..번데기 (蠶蛹)
他們兩個不免的回憶著
這是他們小時候覺得非常美味的食物...
路上會有小販叫賣
用報紙包一包...塞滿蠶蛹
(我幻想著大概就是像吃爆米花那樣吧...)
 
之前就有聽說韓國人有這樣的食物
但是看到還是不免驚懼@_____@
在兩人盛情難卻下...
"吃吧~~這含有很多蛋白質...對皮膚很好唷~~""
"韓國女孩子都很喜歡吃唷...."
"裡面是不是有蠶....(怕)"
"沒有啦~~那只是蛹而以啦...實用的蛹..."
 
我戰戰兢兢地吃下了第一口...
感覺 咖資咖資的 在我牙齒間被我給嚼碎..T_T
第一次吃真的很難接受....
還差點想吐出來...可是覺得自己既然吃了...
就要嚐試看看...感覺一下...
後來又吃了幾口...才慢慢感覺好一點...
不看吃掉...感覺像是吃花生..豆酥之類的...
配酒吃真的還不錯@_@
 
看見我複雜的表情
那位韓國人說他能了解
他說他去大陸(大概因為是業務吧)
被請一頓一萬多人民幣...
還吃過穿山甲(這是大陸國寶級的耶...)
蜥蜴....猴子(現場看是活的...然後裝在袋子摔死)
他也不想吃...但是要給主人面子...
 
另外還有聽同學說
大陸有賣假的雞蛋(看起來跟真的雞蛋很像..卻是假的...@@""真想看呢!)
假膠水(根本黏不起來...)
 
想要試試看번데기的台灣朋友可以去韓國街買...
 
相關新聞
 
永和韓國街 道地高麗醬料挖寶
辣椒粉+魚露 醃泡菜DIY 蠶蛹真露酒 韓美眉養顏秘方
 
 
         

韓風吹到台灣,不僅韓劇當道,許多人也愛上韓國美食,在台北永和有一條韓國街,有賣各式各樣的韓國醬料,可以讓你DIY道地的韓國泡菜和辣年糕,還有蠶蛹搭配真露酒,韓國美眉最愛吃這個來養顏美容。

看到店裡賣的正統韓服,可別以為來到韓國,這裡可是永和著名的韓國街。

老闆幾乎都是韓國人和韓國華僑,這裡賣的餅乾糖果,也全都從韓國進口,人蔘口味的口香糖,沒見過吧,要吃道地的韓國泡菜,這裡有現成的,想DIY,泡菜專用的辣椒粉和魚露,可以買回家自己醃白菜。

辣椒醬拌辣年糕,蔬菜的沾醬,韓國的味噌湯,各式各樣的韓國醬料,這裡很齊全。

再看看這個很嚇人的蠶蛹,它可是韓國美眉的美容聖品。

蠶蛹還可以當作下酒菜,搭配的是韓國國民酒真露酒,不用大老遠跑到韓國,這裡就可以體驗韓國人的美食文化。
 
蠶蛹雖好也要防中毒

吳秀英 發布時間: 2006-03-13 11:04 來源:健康時報

 

適量食用蠶蛹,對高血壓、高血脂、慢性肝炎及營養不良患者,有較好的輔助治療功效。此外,蠶蛹中含有一種廣譜免疫物質,對癌症有特殊療效。據報道,日本等國已經從蠶蛹中生產出了α-幹擾素,臨床用于抗癌治療。

但是,由于蠶蛹成分較複雜,如果處理不當,就會造成食用後中毒。所以,在食用中必須注意以

下幾點:

1.蠶蛹未經加工處理不可食用,更不可直接涼拌、鹽漬即食。

2.蠶蛹不新鮮、變色發黑、呈粉紅色、有麻味或麻辣感的不可食用。

3.蠶蛹發生異味、惡臭,不可食用。

4.蠶蛹放置過久,冷天超過1周,熱天超過20小時,即不可食用。

5.有魚蝦等食物過敏史的人,不可食用。


在韓鶴亭吃飯...老闆請我的...拍照@@ 





jookbawoo 給我的 뻔데기 photo




writing...번데기....pronoun..뻔데기

http://blog.empas.com/amigoan/169543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