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甜蜜的回憶,無法長期營養一個人。                       
˙得第二,也是輸。豈容狡辯?               
˙人一窮,連最細緻的感情都粗糙。
˙在很多人的期望底下,出師未捷身先死,等於集體落空。
˙“快樂”並非我們皮包中一張儲值票。無法備不時之需。  
˙不要考驗人性,千萬不要——它根本不堪一擊。
 ˙當初驚豔,完完全全,只為世面見得少。
˙有時是人家翻臉無情,有時是我們翻臉無情,都很公平。
             ——有情就不會翻臉,翻臉當然無情。不要婆媽。
 ˙誰說“知足常樂”?知足是知足,不代表快樂。說真的,知足是無計可施。
 ˙極愛極愛的感覺,便像是剪手指甲,一下子不留神,剪到最貼。因為到了指甲和手指頭的邊界了,無論觸摸到什麼,無論開心或不開心的活動,都十分的痛,痛徹心脾,便是這樣了。
˙最堅強的信念,在槍口下,一定有一剎那的寒意吧。
˙做為「彩鳳隨鴉」中的彩鳳難做,鴉不難做嗎?
˙擱久了的愛情,會變成褐色,但又洗不清。
˙久賭必輸,久戀必苦,活像一碗豌豆黃,淡淡的甜,渾沌的顏色,含含糊糊。
˙現實只有三分顏色,現實是沖第二次的紅茶包。貧血的。           
˙聽智慧人的責備,比聽愚昧人唱歌好。
 愛人的戲語,比不愛的人的諾言好。
    有才華者懶散,比庸碌者鞠躬盡瘁好。
 淫婦的矜持,比節婦的幻想好。
 愛我比恨我好,恨我又比忘掉我好。                       
˙寫稿沒靈感,「格格不入」。                       
˙突如其來的寂寞。一如尾場電影散後的戲院大堂。
˙若他愛你,不必討好;不愛你,更加不必。
˙你或者已經誤會沒事了,像把一柄濺血的紙扇給狠狠摺起來,摺在暗處,血枯血澀,末了展開來,仍是一柄桃花扇,悽愴斑斕。       
˙一件濕淋淋的衣服,感覺是負債累累。               
˙有時逛書店,總控制著別再買書。買了總是不看,擱在那兒當後宮佳麗,如同一個昏君。
˙幸福的一方在展覽愛情是,必然有一方是在暗處舐傷口的。
˙這便是愛情:大概是一千萬人之中,才有一雙梁祝,才可以化蝶。
  其他的只化為蛾、蟑螂、蚊蚋、蒼蠅、金龜子……,就是化不成蝶。並無想像中的美麗。  
˙一個人最不設防,在更衣、沐浴、床上。或酒後,或藥後。
  或發生意外,或面臨傷亡。……或墮落愛河。
˙堅強是武裝的自卑。                                           
˙“拒絕”是世上三種最佳勾引方式之一。
˙有敵人的生涯比較好。
 譬如最快樂的時候,會想起敵人來---呀,如果這人在場便好了。
˙女人所以紅,因為男人捧;女人所以不,因為男人寵。
                                               ---也許沒了男人,女人才會平安。
˙要吻上很多很多青蛙,才有一個變王子。中有好些吻,花得冤枉。
˙誰說失戀後可以做朋友?連六親不要認,路上遇見免尷尬,馬上別過頭。                          
˙"情"便是這樣,管他是誰呢?說時遲那時快,總興沸沸騰騰的感覺,
  到情消失了,也就不堪提。                           
˙敵人或知已,越少越安全。           
˙什麼都得講"資格"。所謂資格,是先擁有,後放棄,才會口響,
 連錢都沒掙過,沒資格說錢是腥的。
˙每天一覺醒來,第一件想做的事,第一個想起的人,是你無法擺脫的。
˙「喜歡」不一定是愛,但「愛」裡頭,一定包含很多很多大大小小的喜歡。
˙盡量直接對話,不要找人傳話,沒人說得比自己好。
˙如果沒人來分享,一切快樂打五折;如果沒有人來分功,一切聰明加倍。
˙過分高估自己和低估對手,都是死罪可免,活罪難饒。
˙得不到你的愛,得到恨也是好的──恨也需要動用感情。
˙無關痛癢的人,沒資格要我忍受,所以不肯屈服。
 我忍受對我好的人,想我好的人,和仇人。接受仇人以高身價。
˙緘默是一種「手段」多過是一種「性格」。
 緘默這種手段,好使好用,不想答時可以緘默,想答時以緘默作答,同樣地收效。
˙只覺得一個人開口之後,世事成定局,舌頭是百體中最小的,帶來的禍患卻最大。
˙一個容易忘記,無後顧之憂的人,比較適合分離。
˙愛情之可怕,便是來不及防範,也來不及招架,沒有人是準備好的。
˙電影替身沒資格對那個角色日久生情。                                                                                       
˙愛我比恨我好;恨我又比忘掉我好。
˙當你提及那人、那物、那事、那地方,不帶三分驕傲時,
 你事實並不知道如何愛之。
˙在商業社會,越讓人知道你飢餓,越找不到食物。
˙一個人的本質在暴發之際全盤顯露。
˙所謂兄弟,所謂姐妹,所謂良友,所謂軍師,在情場上二人世界中,都是閑雜人等。
˙對不知道的事,直接說"不知道"才是最輕鬆的。
˙世上哪有委屈?任何人結實衡量,一定為了他想得到的東西而付出代價。
˙最令敵人火上加油的,是"多謝"他的攻訐,推動你上進。
˙肯和愛人說:"對不起,是我傷害了你"的人是贏家。

                                                                               
以上多數收錄於李碧華散文集《恨也需要動用感情》
                                                                               
李碧華,出生、成長於香港,擔任記者(人物專訪)、電視台編劇、舞劇策劃、
電影編劇、專欄小說作者。電影作品有父子情、胭脂扣、霸王別姬、潘金蓮之前生今世、
秦俑、川島芳子、誘僧、青蛇等。專欄及小說、在中、港、台、新、馬等地報刊登
載,並結集出版五十多本著作,作品多國譯本已印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