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餐廳名稱: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王品系列)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
電話:02-2742-5527
營業時間:11:30 ~ 14:30, 17:30 ~ 22::00
價位範圍(每人):980 + 10%

以下文章引用來自
http://www.wretch.cc/blog/melody830&article_id=19360546
http://www.wretch.cc/blog/melody830&article_id=19401426

- - - - - - -

先介紹開胃菜,送上的是一排三湯匙小菜
服務生用飛快的速度介紹要從右吃到左
最右邊的是鵝肝冰酒凍

下層是透明果凍狀的冰酒凍,
鵝肝上面搭配著一小塊草莓,
吃入口中,首先是冰酒凍帶來的清涼,
隨著在嘴裡的咀嚼,草莓的酸甜更增加"開胃"口感
最後出現的,則是重頭戲--鵝肝,帶著鹹鹹的濃郁在舌頭上化開
很特別也很好吃的一口開胃菜^^b

中間,鮮蝦水果盅

讓我挺失望的
說是水果盅,也僅僅是番茄丁而已,
外觀雖然漂亮,蝦子看起來可口新鮮,但是,
整個味道都被紫蘇佔據
雖然開胃,但是蝦子應有的鮮甜,沒有

左邊,魚子醬鮭魚球

很丟臉的是我不大清楚"魚子醬"的味道
只能說,在吃這一口的時候
生鮭魚片香滑順口

中規中矩的香檳


可口但不特別的麵包


調味配菜

因為服務生就像在麥當勞點餐一樣講很快,
加上我記憶力差我根本不大清楚這是什麼,只知道有鹽,洋蔥之類的
然後,我根本沒碰這些配菜=.=



再來就是湯的部分
象蛂蚌海鮮湯

送上來的,都是生的海鮮,有象蛂蚌,鮭魚片,白色的不知名魚肉片
服務生會在稍後為客人淋上滾燙燙的高湯

象拔蚌是在最上面白色的部分,隨著熱水的澆淋,蚌肉會蜷曲,口感有點像嫩花枝
魚肉搭配著高湯,不具海的腥味,清淡而有甜味

松露洋蔥湯

他和海鮮湯最大的不同在於"濃郁"
可惜我仍不知松露何味,松露又少,我無法形容:P

軟殼蟹生菜沙拉

軟殼蟹炸的酥脆,搭配塔塔醬及洋芋泥
清爽酸甜

松露百菇沙拉

這道沙拉是在我們面前的鐵板上,由廚師親自操刀完成的
(換句話說,其他沙拉是服務生從廚房端出來的)
果然是百菇,光是是這些菇,可能就半飽了吧
松露還是個"珍貴"謎樣的東西,我還是嚐不出他的味道

檸檬Sorbet

很清爽,淡淡微酸的冰沙,有柚子(皮?)的果粒
主要是清除口中之前餐點的味道
讓我們好好享用主餐
有這道手續是王品系列餐廳一貫的作風

蘋果松阪豬

廚師分成兩邊處理
一邊是原味,一邊是搭配蔥段
原味又可搭配青蘋果(所以叫"蘋果"松阪豬),爽口清脆,但我偏好直接吃不加青蘋果
搭配蔥的部分口味重,入蔥料理很能帶出豬肉的甜味,
豬肉外酥內嫩,咬入口,有彈性,帶勁卻不老,細嫩卻不爛,
瘦肉中卻仍有油質分布,肥瘦適中,口感極佳^^b

香蒜牛小排

搭配的配菜就是蒜頭

蒜頭是在整瓣整瓣在鐵板上處理,切塊的牛小排放在旁邊
和泓品牛排是把切細的蒜頭撲在牛排底下的吃法不同
泓品讓在吃牛肉的同時,牛肉就有蒜味
這道則是讓你選擇,可以直接吃原味沾鹽巴,也可大口插上一瓣蒜搭配
牛小排切割較厚實,吃起來咬勁十足,有韌性,但不會太老太熟,
相反的,是感受到肉質的紮實

另外我有品嘗同行長輩們的部分主餐
波特牛肋眼
因不打擾長輩用餐,並沒有拍攝成品
但是廚師看我們晚輩在那邊東拍拍西拍拍,
很親切的告訴我們,他要點火,如果要拍照的話,可以準備


既然大廚都說話了,拍是一定要拍的
不過Jihow從包包拿出DV煞有其事很認真準備拍攝時,
我想廚師應該很感動吧^^"
精采點火秀的影片: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elody830&b=10&f=1139546938&p=189
夏慕尼 波特肋眼 點火秀

點完火,肋眼的部分,大廚分成兩部分:
一部分是肉的處理,切薄片
在鐵板上面時間不長
肋眼跟牛小排最大的不同在於--油質多,很滑嫩
但仍具有韌性
如果牛小排要大口咀嚼,肋眼可能就是要小口品嘗了
另可搭配廚師炒的洋蔥

一部分是筋的處理,也是切薄片
這跟我們之前去凱恩斯岩燒餐廳介紹的處理方式是一樣的
把筋切下,在鐵板上需較長的料理時間
筋的口感又大不相同,偏脆,韌性彈性都是最明顯的

季節鮮蔬

這樣的燙青菜我在家常吃
加上他幾乎是和櫻花蝦炒飯一起送上來的
畢竟本人胃的大小有限,所以我就只吃櫻花蝦炒飯

櫻花蝦炒飯看來份量少,但是,吃到目前為止,
基本上不是大胃王的,都應該覺得足夠了
Jihow說,夏慕尼的櫻花蝦炒飯比東港的東昇餐廳還好吃
我仔細看,光是料就誠意十足,
除了基本的蛋炒飯再炒櫻花蝦之外,還有蝦卵
眼尖的Jihow還指出,應該還有魚卵
蛋炒飯香氣四溢,櫻花蝦又脆,米粒粒分明,加上蝦卵的特殊口感
真的是很棒,只是,好像有點鹹,尤其是剛吃過季節鮮蔬

用完這些餐點之後
服務生帶我們上二樓去準備用甜點
法式布蕾

最底層是綿密的蛋糕,上面則是一樣綿密濃郁的焦糖布丁
這道甜點超合我的口味!!
甜點最差勁的莫過於用料很不紮實
但是法式布蕾紮實,甜度加上最上面酸甜的草莓,外觀口感都兼顧了

香榭鮮奶酪

下層是奶酪,上面是芒果泥,杯子,顏色,都搭配很好
可是只要吃過法式布蕾,吃這鮮奶酪真的...輸了一大截呀
只說鮮奶酪,就比不上糖村的奶酪
糖村至少做到紮實,夏慕尼的卻偏稀偏水
我不推薦

覆盆莓優格沙瓦

原本是白色半透明的優格沙瓦,加入了覆盆莓糖汁,變成紅色半透明
具有視覺享受
沙瓦稍刺激的口感,加上優格幫助消化:P
對於吃完餐點要出餐廳,是個可清除口中異味的飲品

綠森林果汁

有蘆筍,奇異果,喜歡較甜的可適量加蘋果蜜
奇異果切的超薄,可在喝的時候吃到"果片",酸甜清爽
我也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