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昨天從韓國回來~
老實說還蠻滿意自己的規劃的...
就是跟團+自助~
不過下次有打算要把行程改成 自助+跟團~
前後更改一下,
昨天回來行李意外的超重... (跟團就沒上限了)
因為買了該死的泡菜...= =很重大概有6Kg...
搞了泡菜花了我一堆時間~~
提早兩小時到機場...
居然最後還讓全飛機的人等我跟我朋友(= =)
這次我跟的是雄獅團~
大致上我還蠻滿意的...
尤其是導遊~我還蠻推的...
名子叫做 李盈傑
大家有興趣可以指明他~
全程他給我的感覺都蠻舒服的...
會講些冷笑話(有時候還蠻好笑的)+很會唱歌(五燈獎3度2關)
而且讓我感覺是很有經驗的導遊..
比我想像中的跟團好很多很多...
今年他已經是來韓國68次了(現在才四月耶~)
真是卯起來賺錢...!! (娶了韓國老婆~嫁到韓國去)
雖然也是想幫他做點業績...
但是人蔘實在對我來說太高價了 >"<
所以我也很甘願多付了些小費給他~
在這邊給他精神上的支持~
他真的帶團帶的不錯~

以前看人家寫跟韓國團遇到那種擺屎臉的...
但這次我都沒遇到~
跟團玩的還蠻開心的~
尤其因為時間點對,遇到櫻花都開了~~
真是非常值得!
先來比較一下跟團跟自助的優缺點

行程
跟團: 別人都幫你規劃好了,只要負責玩就好了~還有遊覽車可坐~
像是排隊買票這種事都不會輪到自己~~那個時間只要負責去上廁所就好了~
很多時候只要在那邊等就好了~
甚麼都不用動~別人都幫你作好好的~
只要負責吃跟玩~還有準時集合就可以了~
遇到好的導遊會活用規劃~
這樣就可以用最少的時間玩最多的東西...
自助:坐地鐵公車,自己要做功課,雖然韓國地鐵很發達~
但是還是跟台灣有點不一樣...大很多!!!走路就走死人了~
坐錯站就很麻煩~難怪我遇到一些比較有錢的韓國人都跟我說他們從不坐地鐵...
絕對要準備好穿的鞋子!!遇到下班時間~真的人多到很恐怖...
除了公車地鐵擠得要死之外~路上的車也是多得不得了~
導遊說他們塞車只有一個時間~就是從早塞到晚(市區)
我發現還是台灣比較舒服~
我有兩個韓國朋友都如此認同!

住宿
跟團:因為人多所以住宿就可以壓低~這次住的飯店我都還蠻滿意的..
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很多~因為如果團費(含飛機票)也不過才$11000~
但第三天住的華克山莊光是訂住宿一天就7000(原價要1萬多)~
前兩天住新羅城 New Rasung Hotel
的房間也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乾淨度也ok~
購買轉接變壓器只需要壓$1000韓幣~真的是很便宜~
平價的旅館的好處就是收費也不高....
自助:第一天住王子飯店Prince Hotel Seoul ~
>"<我不是很推~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除了廁所大廳蠻不錯的以外~
其他我都覺得比跟團前兩天的飯店爛~當然地點也有很大的關係~
畢竟他位在明洞~地點好!
但這家飯店被大哥批評為日本人最常帶女人開房間的HOTEL 
(= =)||| 言下之意就是他不推>>>>>
這間好像一天要台幣$3500... 
第二天住金雞房~是朋友帶我去的~應該是江南那邊高級的金雞房~
不過還好價錢沒有也很高級~比朋友想像中便宜才$12000韓幣~
可能是我們太累了關係~我覺得還蠻好睡的~!!下次還會考慮~
但淺眠的人不適合金雞房...
第三四天世宗飯店~因為櫻花季的關係~這邊已一房難求~
配合長榮機+酒~一個人一天也快要$2000~
有些旅行社還開價一晚五千多
各方面都比王子好!
但唯一讓我覺得很不爽...靠北..他們居然沒有附水給客人~
住了兩天~喝了四罐看起來便宜的礦泉水~結帳居然跟我收了$11000韓幣~
一瓶等於要價$80~超級黑的!!去了不少五星級飯店~
不要說台灣的五星級飯店~
就連像華克山莊這種特五星飯店基本上都會附兩罐免費的礦泉水給客人才對!
真他媽的超級黑~~很想客訴!!

本次旅遊最推的住宿為華克山莊!!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

玩樂
跟團:基本上跟團有些地方是自助旅行不會去的...
譬如說像賭場...這次去了兩間賭場 seven luck 跟華克山莊~
還看了亂打秀~這個我也覺得超值得的~很好看...
愛寶樂園(自助旅行大概也不會去)~做泡菜穿韓服...還蠻有趣的~
有些東西是自助不可能去~不然就是去的話很貴~
跟團的話可以把價錢壓低下來~~
自助:血拼占了很多時間~交通也占了很多時間~
好處就是可以安排這個點可以待多久~比較free~
一些點跟團不會去~自助就可以去彌補這部分~
例如像是金雞房~~還去給阿珠馬全身去角質~超爽的!!
台灣沒有這種東西~因為匯率關係~也不過大概500元~
很划算!
坐地鐵之類的真的很花時間~我又不大會坐公車~
如果有韓國朋友開車帶著出去玩就很好~
像看櫻花的部分就可以安排很多時間看~真的超美~
但跟團好像只有30分鐘~就是看得不夠爽哩!


跟團
:基本上韓國外食並沒有像台灣這樣便宜,
且韓國男人大都愛回家吃飯~這次的餐食~
大致上都還蠻ok的~都是豬肉~吃過一次人蔘雞還不錯~
我們這團的團員大致上好像都還蠻滿意的...
自助:因為本身還蠻愛吃的,所以自助也不會吃太差@@""
但我很幸運~~我的韓國朋友們都會我好好唷~
不僅都帶我去吃好料還請我吃!!@@"
吃肉的話都是牛肉還是韓國牛肉~~真幸福!
韓國牛不多~所以不外銷~數量少所以也都蠻貴的...
Mr.pizza好吃~但也不會很便宜~
我跟朋友吃起來一個人也是要三四百多元~
快要韓幣2萬元~在韓國pizza HUT還比較貴唷~~


如果是第一次去韓國玩,
而且不想花腦筋
那我真的是建議跟團,
跟團也是會放人去血拼~
因為團中有不少年輕的女性~
根本是衝著血拼而來~
整體而言跟團真的比自助便宜很多~
跟團的話含機票總共才 $11000 ,還找一元
可是因為自助我單買飛機票就$12XXX ~
而且還會有人講解~~如果自助的話根本就是走馬看花~
像是景福宮我就覺得很需要有人講解~
不然跟我們自己看故宮沒甚麼兩樣~
唯一缺點就是沒那麼自由~
會有一些血拼點~可能根本就不想去~
但是也是這些血拼點的貢獻~
所以才會讓團費這麼便宜~
另外導遊很重要~~遇到會帶團的應該都蠻happy!
至少不會掃興~出來玩就是要開開心心的!

韓國這個國家還是韓文比較好用....
老實說講韓文~對方會對你比較親切一點...
雖然講的是破爛韓文...
這次坐地鐵也莫名其妙被4~5個阿珠瑪問路~
我的幾個韓國朋友說我長得有點像韓國人~
@@""還好不是越南或是菲律賓人~

寫一下導遊好笑韓文
多少錢?  (韓:二媽也有)  爾媽也優
貴!           (韓:被殺了)     pizza唷
算便宜點 (韓:沙給沙給唷/ 咖咖出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