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http://news.sina.com 2007年09月28日 20:31 北京新浪網

  神秘短信

  我和老公的家庭背景相似,都出身于幹部家庭,在外人眼里,我們十分般配。

  剛結婚那會兒,他對我、對這個家還算盡心,可他個人生活卻顯得有點神秘,總感覺他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在這種心態下,我隱隱覺得我們的婚姻不會長久。

  前年6月,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感覺特別奇怪,整個辦公室有種詭異的氣氛。以女人的直覺,我能感到這周圍一定潛伏著某個秘密,但是我沒想到這秘密會和我有聯繫。

  直到那天,我突然接到一個陌生的電話。電話響了一聲就斷了,我沒理,它又響了一聲,再次斷掉。然後是一條信息:你是南勇的老婆嗎?他背叛你了,你還愛他嗎?

  這信息讓我吃了一驚,第一反應───不相信。我當然不會輕易相信一個無聊電話的騷擾,這一定是誰在開玩笑,或者是別人故意捉弄我。我把這個電話號碼反撥過去,那人挂掉了,後來我索性不理。

  那個電話卻沒有因此罷休,對方不願意接聽我的電話,只是一條一條的發來短信:“他在外面的情人比你漂亮多了”;“他並不喜歡你這樣的女人,雖然你是他老婆”。

  這些信息讓我莫名地煩躁。我總是暗暗地想,他在外面真的不甘寂寞?這懷疑讓我失眠,但我又強迫自己信任他。儘管如此,我還是悄悄地把那個電話號碼抄下來了。

  無力的報復

  9月初的一天,一大清早我就收到一個短信:“我是真的愛你老公,請你原諒,而且我有了他的兒子!”消息的落款是惠惠。直到此時,我還懷疑是誰在惡作劇,可回到家裡把短信給丈夫一看,他的臉就白了,我終于知道,這並不是空穴來風。

我問他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告訴我這次他是真的喜歡這女孩,女孩是他公司的職員,剛剛大學畢業,有文化,漂亮又溫柔,是他見過的最好的女孩子。

  “但孩子我不打算讓她生下來,她自己還是個孩子,怎麼可能當媽,再者說我也沒拿定主意是不是離婚。”

  丈夫見我怔怔的不說話,還以為我會原諒他,他自我解嘲地說:“我也是沒辦法,我不由自主地陷進去了,無法自拔,其實我也想逃離這種感情,你還是理解我吧,我去勸勸那女孩讓她把孩子做了。給我時間來處理這些事,有一天等她失望了,我就安靜地守在你身邊了。”

  面對這樣的男人,我的眼淚都快要流幹了,白天我東奔西跑拉業務,晚上我拖著沉重的身體在街上躑躅著,就是不想回那個家,那個我曾經細心料理過每個角落的家。

  離婚,離婚,我在心裡想了無數次,卻每每下不了決心,不是因為愛,而是因為不知所措,因為考慮孩子的未來。

  也許是我的沉默讓丈夫以為得到了我的默認,他開始公然的在外面租了房子,把那個女孩當做二奶養了起來。我們的家成了他偶爾回來看看的地方,甚至,他還要我跟他約定什麼時候回來盡“義務”,他說,“我還是你丈夫,家裡的大小事情我還是要管的,這一點我會說到做到。”

  看著他得意洋洋的樣子,我心裡極度痛苦,為什麼我就得如此軟弱?為什麼他可以隨心所欲,想讓我承受什麼就承受什麼?

  沒有勇氣離婚,但我也想報復一下這個男人。有了這個想法後,我開始留意跟男人的交往,很快我的一個客戶表示了對我的同情,在他對我的安撫和呵護下,我忍不住把自己交給了他,這是我在結婚以後接觸的除了丈夫以外的第一個男人。

  短暫的愉悅過後,我發現我的心並沒有因此而輕鬆起來,肉體的出軌讓我失衡的心態有所平衡,卻並沒有讓我的精神狀態好起來。

  我雖然又跟這個男人幽會了幾次,但那種壓力和緊張讓我每次在他離去以後都要痛哭一場。我想他也是個有婦之夫,他也有無辜的孩子,雖然我們說好了不影響各自的家庭,可這種情感陷進去就是泥沼,一旦被外界得知,又有誰能夠輕鬆面對。

我不知道為什麼丈夫對婚內出軌如此樂此不疲,但我實在沒有在這種“偷雞摸狗”式的婚外情里品嘗到任何樂趣,我只覺得自己很低級,很沒有人格。

  就在我幾乎要下決心結束這種出軌的行為時,丈夫氣勢洶洶地趕回了家,拍著桌子質問我:“這頂綠帽子你給我戴了多久?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做很無恥,尤其是對一個女人來說。”

  茫然的未來

  丈夫的憤怒是我沒想到的,我以為他已經根本不在乎我了,因為他在外面經常一住就是一個多月,對我的心裡感受不聞不問。

  “就允許你在外面包二奶,不允許我找個感情寄托嗎?女人怎麼啦,女人也得有自己的情感追求。”

  我的話讓丈夫暴跳如雷:“男人在外面找女人是有本事,這道理你懂不懂?你也敢背著我找情人了,再讓我知道這事我不會放過你們,讓你知道什麼是絕情”

  那次吵架後,丈夫還真改了作風,他隔三差五地回來,有時候也在家裡過夜,一副警惕入侵者的緊張樣子。

  剛開始我以為他還對我有感情,對這個家有感情,可後來他告訴我,我這麼做讓他太沒面子,對他來說這是致命的打擊,他不能原諒我,也不會同意跟我離婚,他想把我耗老了再跟我離婚,讓我想再婚都嫁不出去。

  我突然發現自己犯了個莫大的錯誤,當初在發現他出軌的時候我就應該利用掌握的證據向他提出離婚,但是現在,我自己的行為也暴露無遺,我已經從主動變為了被動……

  怎麼也想不到,我用出軌來報復他的背叛,換來的是無窮無盡的痛苦。兩年時間過去了,我依然沒能順利離婚,只要我一提離婚,他就用各種可怕的語言威脅恐嚇我,揚言要對我全家怎麼樣……這樁婚姻一拖就是兩年,直到現在我依然在婚姻中痛苦徘徊,既不能離婚,也沒有幸福。誰能告訴我,我日後該怎麼辦,難道真的要等我老了後,他才會賜給我離婚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