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劉曉慶:人要學會像草一樣堅韌

著名女演員劉曉慶,在58歲高齡時,在美國與新郎——香港商人王曉玉結婚,讓對方多年的追求終於有了結果。當然,必須要申明的是,這位將門之後的丈夫,對她是否一往情深,不在本文討論範圍之內。

也許這個爆炸性新聞會讓很多女人們羨慕嫉妒恨:憑什麼啊,一個年過半百的女人,卻能保持貌美如花,活得快樂健康,事業做得風生水起,最後還能嫁得如此如意郎君,讓我們這些為情感為健康為事業為家庭勞心勞力卻總感覺離快樂和幸福越來越遠的女人們情何以堪?

還有人鼓掌歡呼:慶姐威武!

其實,這一點也不奇怪!

很早以前,有人曾經發帖,引得無數網友共鳴:我14歲的時候,她是這樣;我24歲的時候,她是這樣;我34歲的時候,她是這樣;我44歲的時候,她還是這樣……這個女人,她把我們一個個都熬老了,只有她自己,還是這樣,羨慕嫉妒恨……

在劉曉慶的半生中,各種各樣的大磨難和小挫折揮之不去,她始終處於輿論的風口浪尖,被人欽佩,也被人唾棄。

她是改革開放後,第一個下海經商的女演員。她的業務跨越了多個領域,也從各方面受益匪淺。用她當年的話說:我坐在飛機上俯瞰大地時,經常會有這樣的感覺,天底下沒有我幹不成的事……

到目前為止,她的生活最大的挫折之一,就是2002年的稅案事件。當她的一些公司因涉嫌偷稅漏稅時,她被捕了,連最親近的妹妹和妹夫也被牽連並被捕。

劉曉慶感到了絕望的滋味,一夜之間白了頭。但兩天之後,她調整了自己的心態,在律師和朋友的幫助下,「反正一時半會兒也出不去,我正好利用這個時間,看書寫作。」

在監獄里她不忘鍛煉身體,「我當時已經做好了坐十幾年牢的準備。我想,即使坐牢,也得有個好心情、好身體!」

朋友們都擔心她一蹶不振,然而出獄之後她又神采奕奕地出現在了公眾的視野當中。在她看來,「人生起起伏伏是難免的,好日子好過,但是把壞日子也能過出快樂來的人,才是真正的牛人。」

出獄後,身價數億的劉曉慶破產了,最糟糕的是,有時候甚至連買食物的錢都沒有。朋友們主動提出幫助她,她堅決拒絕,說她的手腳,可以自力更生,她給了過去熟悉的導演打電話:不管角色大小,只要付款及時就行!

這位曾經的一線明星,集多個影後頭銜於一身的以驕傲著稱的優秀演員,在那幾年裡,來者不拒馬不停蹄地拍戲,有的甚至是只有幾句台詞的小角色,她也不計較,也想得開:沒什麼,我能有能力有機會靠拍戲養活自己,賺錢還債,已經很感激了。看事情總要往好的方面看,我很樂觀。

有一次,劉曉慶與當時人氣正旺的李宇春一同參加活動。在後台,記者和觀眾都瘋狂追逐着李宇春,為了保護這位「新晉人氣王」,惟一的一間貴賓室只能給她一人,劉曉慶和另外一些演員只能坐在過道里的椅子上。

有一名記者眼尖,發現了這個坐在嘈雜過道里的女人竟然是劉曉慶,立即把話筒遞到她嘴邊:「慶姐,坐在這里有沒有長江後浪推前浪之感?」她笑了,從容作答:「新人輩出是好事,再說她還是我校友呢,我們都是四川音樂學院畢業的。」

這位多次獲得國內外重要獎項的影後,開始了長時間不間斷的拍攝,即使是卑微的小角色,她也不在乎。

在電視劇《楊門女將》中,香港演員張柏芝曾經和她有過合作,對她贊嘆不已:「我一直覺得我自己能吃苦,但慶姐是我所見過的最能吃苦的演員了!」

姜文作為她一個過去的情人,現在的好朋友,姜文非常想找機會幫助她,並曾經邀請她在《讓子彈飛》扮演「縣長的妻子」。但劉曉慶看完劇本後,覺得這個角色不適合自己,果斷地拒絕了姜文,她說:我知道你想幫我,但是一個優秀的導演在創作的時候,應該把作品放在第一位,其他的都得靠邊站。我曾經最欣賞你的就是這一點,你不要把這寶貴的一點給丟了,我現在的這點小困難,和作品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姜文私下曾經對朋友們感嘆:「很多人都說我有情有義,在她坐牢的時候,竭盡全力幫她,其實不是我有情有義,這樣一個女人,值得我幫。」

經過多年的努力,她終於還清了所有的債務。在2010年無債一身輕後,劉曉慶嘆了口氣:「接下來,我總算可以演一些我自己喜歡的角色了!」

現在,她已經60歲的高齡了,還那麼漂亮,皮膚保養得當,身材漂亮,婚姻也似乎美滿。

看到她腰肢盈盈的婚紗照,網友感慨良多:這簡直就是一個逆生長的老妖精啊!

關於她整容的傳說,被傳得有鼻子有眼。對此,劉曉慶卻正面回應道:「絕對原裝,從未整過!」

她曾經說:種種美容之道,最有效的一條是:心寬。和她一起工作的人也有這樣的共識:慶姐脾氣大,但是發了就發了,過後很快就忘,從來不生悶氣。

雖然她經歷了三次離婚的打擊,但很少聽到她抱怨哪個男人,也沒有說: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她曾經非常愛姜文,以至於把所有積蓄都花在了姜文的第一部電影《陽光燦爛的日子》上。分手後,她沒有說過姜文的不是,姜文有些傷感地說:「她對我仗義,是我欠她。」

和第二任丈夫的離婚事件,被鬧得沸沸揚揚,前夫陳國軍還專門用一本書的容量,裝下了他們兩人之間的恩怨情仇。直到多年以後,在劉出獄後的朋友聚會上,陳給了她緊緊的「一抱泯恩仇」。

過往的傷痛,似乎從未摧毀她心中對於愛情的信仰和嚮往。

劉曉慶說過:「在感情裡面,永遠談不上誰對誰錯。我很珍惜每一個用寶貴的生命陪伴我走過一程的男人,即使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沒能走到最後,但這個過程已經很令我感恩,我只願記住那些美好的。」

新郎和新娘深情款款,在牧師面前交換戒指,並說出了甜蜜的愛情誓言。王曉玉說:「曉慶,我親愛的Livia,多年的仰慕和期待,今天我終於能在祝福聲中牽着你的手,和你走進這神聖的婚姻殿堂。從此後,我會尊重你,呵護你,永遠地深愛你。」

劉曉慶回應道:「多年來你一直懂我、愛我、敬我、心疼我,對我呵護包容信任期盼,我願意與你攜手勇敢同行婚姻的路。我會尊重你,好好愛你,走向屬於我們的幸福。」

面對網民的各種議論和猜想,劉曉慶的回應淡然而自信:你想要得到一個出色的男人,那你就先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出色的女人。

60歲的劉曉慶也許成為了一個不老神話,從她的照片中看不出一絲皺紋,皮膚緊緻而光滑,完全看不出歲月痕跡,雖然說出演十六歲的少女,看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但說她是三十歲絕對讓不了解她的人相信。

正如劉曉慶所言:我仍然會年輕美麗地活着,仍然心懷追求幸福的勇氣和決心。如果我這樣的年紀,依然可以得到幸福和愛情,那麼,你也一定可以!

著名作家張愛玲曾經說過:「一個男人選擇一個女人,絕對不是因為她內在有多美,而是因為這個女人的外在形象帶給他美好的感覺。」

 

 

http://www.qpeek.com/article/asLvXYV.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曉慶 出色女人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