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西藏生死書》中有一首詩叫做『人生五章』:
第一章
我走上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掉了下去。
我迷失了....我絕望了。
這不是我的錯,
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
第二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假裝沒看到,
還是掉了進去。
我不能相信我居然會掉在同樣的地方。
但這不是我的錯,
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
第三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看到它在那兒,
但還是掉了進去....
這是一種習氣。
我的眼睛張開著,
我知道我在那兒。
這是我的錯。
我立刻爬了出來。
第四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繞道而過。
第五章
我走上另一條街。

很簡單的內容,卻訴說了整個人生,
人生好像就是一個不斷跌倒又爬起來的過程,
不管是用掉進洞裏或被石頭絆倒當比喻都好,
但在這個過程中,會有不同情形出現,有人跌倒了,
便爬不起來了,
有人非得被同一塊石頭絆倒好多次,才能覺醒,有人一直就被同樣的石頭絆倒.....
無盡的迴圈,人生的選擇很多,
所以並沒有所謂的死路或絶路,
但是若沒有先認清自己,誠實面對自己的錯誤,
似乎怎樣都選不到正確的出路,
怎樣都還是掉進同一個洞,固執的不想繞道而過,
也不想走另一條路,
只因為仍陷在我沒有錯和忠於自己的迷思裏。
人生五章,而現在的你,走到了哪一章?

arrow
arrow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