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N7l4kyzSaTWo636277608040278217  

【不汗黨:地下秩序】불한당 The Merciles│117分鐘│輔導|韓文發音

上映日期:2017-6-30

★2017坎城午夜單元映演的黑馬,映後掌聲長達 7 分鐘

★電影雜誌《Screen》點選為10部突出的佳作之一

南韓導演卞成賢執導作,由韓國青龍、大鐘、百想大滿貫影帝薛耿求與《未生》演技派偶像任時完主演

★超越《闇黑新世界》《無間道》,開創黑幫臥底電影新格局

 

這一個禮拜內連看了兩部韓國電影,一部是【惡女】,另一部就是這部【不汗黨:地下秩序】,

認真覺得韓國對於這種人性腹黑的劇情,真的非常擅長阿~

描寫人性心機和利益衝突的糾葛,都非常直入人心,

而此次與韓國青龍影帝薛耿求演對手戲的任時完,

上次見到他的時候還是在【正義辯護人】(변호인)演被刑求的學生,

這次不管是外表的身材(養眼),或是內在的演技都有很大的成長,

想看熟男跟小鮮肉可以選【不汗黨:地下秩序】,要看正妹可以選【惡女】,

兩部共通點都是節奏上都很輕快,幾乎沒甚麼冷場,劇情都很腹黑~

而且兩者主題講的幾乎是同一件事,就是關於相信(信任)的故事

不過,我覺得【不汗黨:地下秩序】的黑色幽默又多了一些,以黑社會為例,分析當人性面對利益上也更深入

【惡女】在武打動作上,比較好看些

 

影評朋友跟我推薦韓國早些另一部類似片型的【闇黑新世界】,說比狠(痛)的畫面更多,

這部片的血腥,有些畫面是讓人用想像的,

但你知道,有時候想像比實際上畫面呈現的感覺更恐佈,不過大概就一幕吧... 

 

 2017051009231046141-540x386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불한당

 

本片一開始算是採倒述法,時間軸從男主角賢修(任時完 飾)出獄開始

往前描述他在獄中的日子,如何跟監獄老大宰虎(薛耿求 飾)建立換帖的兄弟情,

一步步揭開他身為臥底間諜的身份,如何斡旋在黑白兩道之間,

其實,個人覺得這部電影用一句話可以說完:「人的立場常隨著利益在轉變

 

(一)沒有關係,就建立關係

1.從獄中到外面拼鬥的世界,都在看「利益」跟「關係」這兩件事,監獄跟現實社會用一道牆隔開,

除了「自由」這件事以外,一樣存在著「階級」跟「利益

男主角賢修(任時完 飾)從在監獄中的私鬥展露頭角,被裡面的老大宰虎看到,覺得這小子有腦子又有趣,

在他身上可以看到很會打,一開始就有小角色願意跟著他,因為跟著他不會被欺負,

一種有人罩的概念,再加上賢修的警察臥底身份,宰虎在想是否把他納入自己的人,

這個時間,雙方都想要跟對方發生關係,

對於賢修而言,跟黑社會宰虎接近並混熟,是一個任務,

救了宰虎的命,讓他施恩給對方,再用心善這面去讓宰虎相信他

對宰虎而言,覺得賢修是個人才,他想攏絡對方,不惜用對方最難以割捨的親情,來得到對方的心,

(了解對方愛什麼,再給予莫大的恩惠)-->這裡稍稍覺得有點諷刺,白道有時候規矩太多,做不來的事情,黑道卻可以辦到!

所以,黑白兩道的差別,大概一個是檯面下暗著來,跟檯面上明著幹吧!?(可以正大光明地去抄你的巢穴

2.除了「利益」以外,攸關人之間的就是「關係

當宰虎發現典獄長對於「菸的利益」態度突然轉變的時候,怎麼用錢賄絡不來的時候,

原來權力角力的另一頭比他更有關係,因為是老鄉,這就是「人情

於是乎,打破這樣的關係,當危及到典獄長本人的利益時,這層關係又頓時瓦解了

所以,人的立場,是隨著利益而改變

 

(二)人的立場,隨著利益改變

如同本片老大宰虎所說的:「不要相信人,要相信眼前的局勢

因為人會往對自己有利的那方去靠攏,

片中被幹掉的老大及老二,獄裡獄外就四個,就連有血緣關係的,都暗藏著鬼胎,

不論是否為黑社會,無非說明的就是人性的權力鬥爭,

在拉攏人的過程中,必須要了解對方在乎的是甚麼?

譬如下屬(千隊長)在辦大案子,想尋求上司的支持時,會拿幫上司「升官」來當作一個誘因

千隊長想要下屬(賢修)能夠服從她的命令,拿出賢修最在乎的人-媽媽(用換腎)來攏絡他

同理用在宰虎對於賢修身上

這部片,很多的地方都不時用這些元素在告訴觀眾,情勢是跟著利益在轉變的

 

(三)當相信的時候,就同時承擔著背叛的風險

間諜這個角色,存在於黑白兩道中間的灰色地帶,

而白道走入黑道這條路,如同之前風靡一時的電影【無間道】一樣,到最後都很難洗白,

老大宰虎說背叛他的人很多,另一方面也說明著他不相信人,

當一無所有的賢修,感覺像全世界都拋棄他的時候,

我就在想對他又有甚麼可依戀的!?

拿主角最在意的人(或最相信的人)來折磨這個角色,這是我同時在韓片【惡女】【不汗黨】所看到的,

某種程度而言,賢修也是個被人背叛的角色後來的反撲也算是有個根據來源

而這句「不要相信人,要相信眼前的局勢」倒是貫穿著本片從頭到尾

1493185151-92-org

 

【結論】

對於描寫人性面,韓國電影這方面真的蠻優秀

本片的黑色幽默,我還蠻喜歡,

例如:用耶穌來比喻監獄中的老大,決定獄中的人日子是否過得好

(用最後的晚餐,來呈現一種幽默的構圖)

任時完跟薛耿求的演技,也很值得一看!

劇情最後讓我有驚艷的感覺

 

20170419002023457_1492601282_1


 PS17041900103 

電影【不汗黨:地下秩序】喜愛的佳句 :

1.在這道牆後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可以招惹的,另一種是不可招惹的!

「那你是哪一種 ?」

「我剛好是制定那個標準的人。

2.我跟著你走在一起的原因是,那些惡煞才不敢招惹靠近我

3.「他不像王,比較像總統

「這有甚麼差別?

「有,總統是有任期的,時間到就會被換掉

4.「我媽說看到可憐的人不能袖手旁觀,要出手幫忙才可以

5.你的口才比你的拳頭重要,加點感情進去

6.開戰的話,大家都會向金錢靠攏,現在就安份一點

7.對我來說,媽媽是我的一切,現在的感覺像被全世界拋棄

8.不要相信人,要相信眼前的情勢

9.他有心善的一面,你我打死都無法了解這點

10.人生中所發生的事情大多是從後腦勺暗著來的,而不是眼前明著來!

11.我從你這個年紀就出來混,你知道這些年多少人背叛我嗎?

「我不會強迫你相信我,但我相信你

12.我不跟屍體喝酒


 電影【不汗黨:地下秩序】其他海報設計: 

19260494_812599348891917_446559602123004181_n 

 9G1XTP3I9266G0UYH11I

11811_40228_3732

 


 

電影【不汗黨:地下秩序】DM  : 

新建檔案 2_2

新建檔案 2_1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來自:

 GOOGLE

 YOUTUBE

(開眼)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bkr36777370/

「車庫娛樂」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車庫娛樂」官網:http://garageplay.tw/

 

 @劇情簡介

 

不汗黨是韓語中的無賴、痞子、流氓之意,電影《不汗黨:地下秩序》描述監獄老大宰虎(薛耿求 飾)在牢裡遇到了天不怕地不怕的新人賢修(任時完 飾),建立患難感情,出獄後兩人為博得黑社會中更高的位置、更大的權力,開始龍爭虎鬥,兩人看似堅不可破的兄弟情,卻在一個秘密揭發後開始崩解。

 

「相信?!要小心!」
「信任的瞬間就已經開始背叛!」

 

黑獄的老大宰虎(薛耿求 飾)是個連典獄長都敬畏三分的狠角色,獄中一切事務都得仰他鼻息而定。某日,宰虎突然遭道敵對幫派的埋伏,生死交關之際,剛入獄的菜鳥賢修(任時完 飾)挺身而出、出手搭救。賢修憑著不服輸的骨氣與過人機智,很快地獲得宰虎的信任並成為備受倚賴的左右手,兩人也靠一雙舔血的鐵拳打出一片天。宰虎與賢修的野心從監獄延伸街頭,出獄後一起打拼,擴大地盤、壯大勢力,一步步成為黑社會之王。然而無堅不催的兄弟之情,卻因為一個秘密的揭露,即將分崩離析……

 

 

arrow
arrow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