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名稱:御殿屋
電話:(02)2760-5615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五段255號2樓
營業時間:18:00~23:00
價錢:老闆幫客人配一整套菜,一個人300元,加點更多菜色或開啤酒、果汁都另外計費。
服務費:無
飲料:啤酒、清酒、果汁等




From: 
http://yblog.org/archive/print.php?id=5247

前一陣子和大學同學在MSN上閑聊著,班上的同學有的去做生化科技,有的去做神經傳導研究,走本科系的同學們不是繼續深造就是在國內做教職,有些則是大轉行跑去從事業務員、財經方面的事業,人生的變化真大啊。聊著聊著幾個要好的同學們說偶棉約出來吃個飯吧,常常去吃好料的宝妹就負責訂位,說是一家以日式家常菜為主的小店,叫做『御殿屋』,這家很低調的餐廳只接受訂位,然後按照當天訂位人數來採買菜色,聽起來很令人期待^^。

禮拜二晚上約好七點在『御殿屋』碰面,我順著同學給的地址一家一家找,疑,是255號2樓沒有錯啊,怎麼完全看不到招牌?2樓看起來黑黑的,超讓人擔心,打同學手機又沒人接,難道是我記錯了?不一會兒看到幾個上班族打扮的男女從暗暗的樓梯走上去,啊,難道『御殿屋』就是從這個黑黑的樓梯走上去?猶豫了一下決定就從眼前這黑黑小小的樓梯走上去,呀呼,果然是這裡!!!!


▲真是相當低調的餐廳,連店招牌都不放,從這個小樓梯走上去才看到。


『御殿屋』的裝潢設計是相當日式小店的風格,店裡燈光不會很亮,牆上掛滿了各式日本裝飾,店內位子看起來不多,大約40多個吧,不過已經坐了七分滿。大俠和小鳳兩位大學同學來了,我往她們的位子走過去,坐下之後問了同學這裡的點餐方式,這裡沒有菜單,只有放著啤酒、清酒、果汁等簡單的飲料Menu,據說老闆是算人頭,看一桌幾人,老闆再來分配客人要吃多少、吃哪些菜色,每個人面前都有一個小碟子,所有菜色都是同桌的大家一起分著吃,雖然每一道菜的份量看起來不多,但一整套吃下來還真飽,人越多就可以吃到越多種菜。不一會兒寳妹也到了,看起來像是日本人的店員用生澀的國語說:「那我們就開始上菜了唷。」


▲店裡的擺設充滿著日式風味。


▲店裡面也有包廂位子。

第一道菜是生魚片,沒有豪華的撲盤,也沒有超貴的魚種,可是吃起來真是新鮮甘甜,好吃極了。我們四個女生大約一人吃了兩片多,一面慢慢聊著。

▲生魚片真好吃,魚肉吃起來超有彈性的。

第二道菜是日本很普遍的家常菜色,馬鈴薯燉肉,這是用馬鈴薯、紅蘿蔔、蒟蒻、牛肉滷出來的,馬鈴薯和紅蘿蔔相當入味,我覺得比牛肉還好吃呢。

▲馬鈴薯鬆軟好吃,紅蘿蔔燉到入味香甜。

第三道是山藥沙拉,煮熟的白山藥切塊拌上帶著橘子色的淡色沙拉醬,上面還灑上一些紫紅色的碎丁,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吃起來有點像是醃菜,這道極其清爽,吃完才想起來好友告誡說最近最好不要吃以生蛋黃所製作的沙拉醬,><…不過這道太好吃了,想起來時嘴裡已經塞進四塊山藥了。

▲超爽口的山藥沙拉。

第四道是菇類海鮮煮,黑色的小碗裡裝著清爽素淨的菇類和海鮮,味道相當清淡,我們吃不出來這是哪一種菇,小小的海鮮塊感覺有點像是貝類或是什麼海裡面的軟體動物。

▲感覺相當健康營養的一道菜色。

第五道菜是超超超級好吃的廣島燒,我們四個女生看著好大一盤廣島燒都快說不出話來,份量好多啊,用滿滿的炒麵、蝦仁、青菜、麵糊煎出一大塊厚厚的麵餅,上面抹上甜醬再灑海苔粉、柴魚片、沙拉醬(啊,又是沙拉醬..),賣相相當好,寳妹用鐵鏟把廣島燒切成四塊,一人分了一大塊,餃子咬了一口,喔,好好吃喔,非常日本感的煎餅,炒麵的味道也很棒。

▲超級好吃又漂亮的廣島燒。


▲每個人分到四分之一盤,裡面厚厚的塞滿了菜和炒麵。

第六道菜是比較偏向甜味的雞胸肉燴炒金針菇,這道菜小時候也常吃,我家老爸炒這道菜的時候會先用蛋白把雞肉醃得嫩嫩的,再快炒金針菇,超級下飯。『御殿屋』所使用的雞胸肉切成比較大塊,調味料有點帶甜味,和台灣的口味相當不同,吃起來還有一點奶油的香味。

▲滑滑嫩嫩的雞肉金針菇。

第七道菜是一般海產店也常做的味噌烤魚,外表烤得有點酥,裡面吃起來很入味,是相當注重口味及烤製功夫的菜色。吃到這一道烤魚時,我們四個女生已經有點飽了,而且還配上店裡的三寶樂瓶裝啤酒,很像在日本的居酒屋小店喝酒聊天,感覺超好的呀。

▲烤成金黃色的味噌烤魚。

第八道菜是炸物,一人一串,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吃起來有點海鮮或是甜不辣的感覺,不過這道炸物相當好吃,炸得外酥內軟,如果再來幾串我都可以吃的下,好吃喲。

▲超級好吃的炸物,炸好後淋上黑色醬汁一起吃,味道很棒的一道菜。

第九道菜是烤飯糰,果然也是很日本口味,飯糰本身有著淡淡的調味,裡面不知道拌了什麼東西,看起來帶著一點點的綠色,飯糰的外面烤到有點微焦,吃起來酥脆酥脆,裡面的飯糰又香又好吃,這個也是很讚。

▲可愛好吃的烤飯糰,我們只有四個人,老闆卻給了我們五粒飯糰,怕有人吃不飽咩?


▲只剩一粒烤飯糰時,小鳳發現裝烤飯糰的盤子本身就是烤飯糰的形狀,真的好可愛喔。

第十道菜是白蘿蔔豬肉煮,這也是最後一道菜,豬肉燉得很軟,不過最好吃的還是那塊已經變咖啡色的白蘿蔔,吃起來超級甜,飽含滷汁,沾著上面所附的黃芥茉醬更是好吃。

▲煮到相當入味的白蘿蔔真是人間美味。

吃完一整套,我們都差不多九分飽了,其他桌的客人也吃得很開心,喝著小酒吃著小菜,輕鬆愉快地聊著八卦和有趣的話題,開心極了。聽寳妹說她上次和姐姐兩個人來,老闆給她們的菜色是七道菜,隨著人數增加,份量和餐點數都會有些調整,最後吃飽時我才知道有人吃到可樂餅,下次跟老闆問問看能不能自己調整菜色,可樂餅也是我相當喜歡的日式食物呢。


『御殿屋』的盥洗室要從陽台的門後走過去,另一位年輕男店員爲我指示方向之後還特別交代一下說:「門後面有貓喔!」呀有貓喔,開了門果然看見三隻店貓很驚訝地看著我,有一隻貓超粘人,慢慢走過來蹭著我的腳,其他兩隻則是坐在陽台窗台上看著我,看起來都是跟小可以前一樣,是沒事就會出去逛大街玩耍的半家貓。

▲這隻阿貓最黏人。


▲這隻阿貓相當冷靜地看著我,另外一隻阿貓被這隻給遮住啦。


▲看到陽台放著三個水碗害我忍不住笑出來,貓貓搞不好都只喝同一個碗裡的水,不過老闆好可愛,像是對小孩子一樣,來來來一貓一個碗,大家不要吵喔。

這時已經晚上九點多,店裡的客人大多都離開了,我們也差不多該結帳了。後來我們又加點了一次山藥沙拉,這道算150元,我們還喝了兩瓶啤酒,一瓶70元,最後算起來一個人的消費是372元,吃得過癮又不會太貴,氣氛也很好,不過男生來這裡可能會覺得沒有大魚大肉吃不飽,如果想要吃氣氛、吃日本家常味小菜,餃子極力推薦『御殿屋』,以後我應該還會和女性朋友常來這裡吃小菜聊天吧。

『御殿屋』似乎只接受預約訂位,不提供現客,而且沒有招牌,餃子在這裡提供一下店面一樓的其他店家照片,請按圖索驥。

▲看到這個門牌號碼就沒錯了。


▲有沒有看到蘇東源診所?從左邊那個黑黑的樓梯走上去就會看到『御殿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