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是我小學的時候,在華視出版的一本風生水起好運來中看來的故事,喜歡看風水的朋友,這一個故事可以值得我們三思,俗語說:福地福人居,真的不是蓋的。

 

有一個風水先生,從甲地到乙地去洽公,途中經過某個地方,又熱又渴想喝水,看到有戶人家,便敲門,有位婦人來開門,向她要了一杯涼水,婦人在杯水中灑了一點米糠,後才給風水先生喝,風水先生一看,不太高興,心裡想:這位婦人心真壞,給我水還不讓我痛快得喝,我要好好整整她,便說:謝謝您的茶水,我是位風水先生,我看到附近有一快風水寶地,向您介紹,如果您有需要,可將先人骨骸葬於此,保管日後大發。其實他介紹的是一塊很差的地理,是五鬼絕地,平常人家葬於此後,是會大敗的格局。婦人向風水先生稱謝後,便立即將先生的骨骸遷葬於此。

 

若干年後,風水先生又到了這個地方,想起當年的事,於是向當年借水的人家敲門,婦人迎接後,便大呼恩公來了,熱情款待,風水先生不知道怎麼回事,便問婦人,婦人說:感謝介紹那塊風水寶地,果然葬後,家運大進,五子登科,風水先生心想不對啊!五鬼絕地怎麼可能?於是婦人喚五個孩子出來見恩公,風水先生一看就明白,原來五個孩子的長的樣子就跟鬼一樣,五鬼絕地剛好是符合他們的格局。

 

風水先生就問婦人,你當年未什麼要給我一杯水,還摻米糠,婦人就說,我看你當年有熱又喘,給一杯水家米糠是希望你不要喝太快會傷到胃而已,風水先生終於明白,於來福地福人居。

 

還有一個故事是說:有一家人家也是善待一位風水先生,風水先生為了感謝他們,於是介紹一塊會出皇帝的風水寶地給他們,之後亂世,他們的一位子孫果然在此亂世中稱霸為王,叱吒風雲好幾年,後來真命天子出現後,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就把其他霸王都殺掉了。

 

所以還要看這個人有沒有這個命,如果沒有,安分守己比較好。http://tw.myblog.yahoo.com/jw!V62frrKeBRROV_t.soT_BqjETA--/article?mid=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