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聖 嚴 法 師: 1 0 8 自  在  語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這個世間是非常有限,然而,在我心中,我的願是無窮,
 只要對這社會是好的,是社會所需要的我都願意去做,一項一項的做。
 若是我個人無法做的,我呼吁大家一起做;
 在我這一生做不完的,希望再來人間繼續推動,繼續廣邀大眾參與。
 所以我這一生,沒有遺憾,但是我的心願永遠是無窮的!


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聖嚴法師最後偈語
 

1.忙而不亂,累而不疲 

  忙得快樂,累得歡喜 
 
2.「忙」沒關係,不「煩」就好 
 
3. 工作要趕不要急,身心要鬆不要緊
 
4.應該忙中有序的趕工作,不要緊張兮兮的搶時間 
  

5.任勞者必堪任怨,任事者必遭批評。怨言之下有慈忍,批評之中有藏金。
 
6.隨遇而安,隨緣奉獻。 
 
7.
人生的起起落落,都是成長的經驗。以智能時時修正偏差,以慈悲處處給人方便。
 
8.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9.船過水無痕,鳥飛不留影,成敗得失都不會引起心情波動,那就是自在解脫的大智能‧

10.甘願吃明虧,是仁者;受辱吃晚虧,是愚蠢。

 
11.壓力通常來自對身外事物過子在意,同時也過于在意他人的評斷。 
 
12.用感恩的心、用報恩的心、來服務工作,便不會感到倦怠與疲累。
 
13.隨時隨地心存感激、以財力、體力、智能、心力、來做一切的奉獻。

14.
生命的意義是為了服務,生活的價值是為了奉獻。
 
15.人生的目標,是來受報、還願、發願的。 
 
16.人的價值,不在壽命長短,而是在貢獻的大小。
 
17.過去已成虛幻,未來尚是夢想,把握現在最重要。 
 
18.不用牽掛過去,不必擔心未來,踏實于現在,就與過去和未來同在。
 
19.智能、不是知識、不是經驗、不是思辯,而是超越自我中心的態度。 
 
20.上等人安心于道,中等人安心于事,下等人安心于名利物欲。
 
21.你是有 那些身份的人,就應該做那些身份的事。
 
22. 在家安定和諧中,把握精彩的今天,走出新鮮的明天。 
 
23.擔心,是多餘的折磨;用心,是安全的動力。 
 
24.財富如流水,布施如挖井。井愈深,水愈多;布施愈多,財富愈大。
 
25.面對生活,要有『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26.只要還有一口呼聲在,就有無限的希望,就是最大的財富。 
 
27.救苦救難的是菩薩,受苦受難的是大菩薩。
 
28.超越生老病苦三原則:活得快樂、病得健康、老得有希望。
 
29.超越死亡苦三原則:不要尋死、不要怕死、不要等死。 
 
30.死亡不是喜事,也不是喪事, 而是一件莊嚴的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