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pl_faen42066176_0002  

電影【愛回來】Anyday Now

觀影日期:2014年4月21日(一)

地點誠品電影院(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0號B2)

- - -

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多元成家"的某種呼應,

但我要很老實地說,我不懂我國的多元成家法案,

所以這篇也不想要去評論有關"多元成家"的任何事,

雖然認識過幾個同性戀的朋友,友善,且有專才,

但我還是要很坦白說我對同性戀的世界了解是很模糊,不想特別著墨.

之前聽過法官的課,

除了同性戀及跨性別(靈魂裝錯了軀體),

台灣還存在十幾個著陰陽人(兩種性徵),活在痛苦的角落,

男人會劈腿,女人也會出牆,

不論男女,都有壞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

 這裡,我只想單純的把一個人當成個體,抽離男女!

 

-(內有劇情慎入)-

 

 fx_faen42066176_0007

 葛瑞特迪拉杭特 Garret Dillahunt     ◎ 艾倫康明 Alan Cumming   

 

我很喜歡王菲的一首歌[如果你是假的]~

如果愛人改變的形狀,是否依然愛著他!?

外表的美醜,是不是會影響愛的深淺!?

愛的是靈魂還是軀體?!

 

fx_faen42066176_0006  

 

1979年音樂人魯迪(艾倫康明),發現鄰居的小孩患有唐氏症,

而這名小孩的媽媽則有毒癮,且生活荒誕,

當這名媽媽因毒癮被捕,魯迪義不容辭的願意要照顧這名小孩,

且不要任何酬勞費用~

雖然伴侶保羅反對,但因為魯迪的堅持,

再加上這個小孩的微笑,最終也被軟化.

我覺得魯迪為一個毫無關係的小孩付出時,我覺得他好美!

但是我不懂,美國社會局有這麼可怕嗎?

這不是最專業的單位嗎?為什麼他們害怕把小孩交給社會局!?

給我的感覺,好像進了社會局就像是自生自滅!?

也許是唐氏症的小孩,因為先天的缺陷,

不如一般小孩容易受到寄養家庭的垂愛.

 

fx_faen42066176_0012  

 

保羅原是個厲害的律師,當律師的初衷是為了正義公平,

我相信每件事的發生都有他的因果及存在

會發生在這一對同性戀身上,

也許是神要透過他們改變這些世界甚麼...

因為某些人的犧牲,才會喚醒另一些的人注目和關心.

 

黑人律師:"你自己是律師,為什麼不幫你自己辯護?"

保羅:"因為我知道你很厲害,專門會處理棘手案件!"

當黑人律師提到:"你們是不是找過很多白人律師,一定沒人要幫你們辯護才來找我!"

拜託別人,給對方戴著高帽子是個好選擇~

這三個人坐在一起,好似個被歧視的集合體.(同性戀/黑人)

但這都不減生命存在的權力...

人生中總是要有挫折,才知道成功的甜美.

 

fx_faen42066176_0004 (1)  

"一開始會心如刀割,但時間會撫平一切."

這個小孩的笑容好甜,讓人感到發自內心的純真善,

我心裡其實納悶著,如果今天不是同性戀的因素,

而這名吸毒的媽媽一樣要求,要撫養小孩,

法院是不是依然還是會准!?

 

我們希望法律能夠透過法院帶給我們公平正義,

但所謂的公平正義卻是存在於人們心中的那把尺,每個人不一!

不要覺得電影中那些歧視魯迪和保羅的人很可惡,它只是反映一種事實,

因為這個世界總是有這樣的人存在,當你覺得你做的是一件對的事情,

總是會有攻擊你和在背後踩你一腳,

所以,魯迪說:在這瘋狂的世界,大家都需要一點好運!

當看到那些僅站在旁邊評論,卻從沒為這個小孩付出一點的大人們,

我們該想到是,如果換成是自己,願是那個可以給別人溫暖的人!

甚至是可以帶給別人一點好運的人!

喜歡魯迪說:"難道因為不容易就不去做了嗎?

過程是艱辛的,但如果意志堅定,

就是支撐向前走的力量....

我相信上帝讓我們每個人存在都有他的目的及使命!

就如同這電影中的兩位主角~

每個人都有愛人及被愛的權利...

 

- - -

什麼是唐氏症? 患者的生長較為遲緩/男性患者無法生育

延伸閱讀  http://disable.yam.org.tw/life/670

- - - -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USA 
出  品:PFM Pictures 
發  行  商:甲上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崔維斯凡恩 
編劇: 崔維斯凡恩 
演員: 艾倫康明 
葛瑞特迪拉杭特 
法蘭西絲費雪 
葛瑞格亨利 

 

 

劇情簡介
本片榮獲洛杉磯同志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劇情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70年代的洛杉磯一對同志伴侶與法律體系抗爭,爭取一個自閉症男孩的撫養權的故事。

音樂人魯迪因鄰居的吵鬧聲一夜難眠,怒氣沖天的他上門投訴時,卻發現對方是個唐氏症少年。少年馬科有個癮君子媽媽,由於她對兒子不聞不問,家庭福利署很快地便將馬科帶走。

隨後,魯迪發現他一個人在街頭流浪,他出於好心便將馬科帶回家。一開始,他未出櫃的伴侶保羅十分反對,但不久馬科就觸動他們內心柔軟的部分,兩人決心要為馬科提供一個穩定的生活環境。

縱使保羅是個地方檢察官,當政府在受理收養申請時發現他們的性取向,法律體系就像一把枷鎖狠狠劈來,要斬斷他們和保羅之間的情感連結。這迫使他們挺身對抗存有偏見的法律系統,以挽救這個孩子的人生。

 

上映日期:2014/04/25   
片長:98分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aen42066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