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fx_fujp51337125_0003

電影【不沈的太陽】The Unbroken

片長:192

上映時間: 2011 / 1 / 07

 fx_fujp51337125_0004

讓人感觸良多的電影,雖然片長達三小時,

但越到結尾,給人影響及力道,既深又沉!

對於勞工或是工會等,個人認為是必看的電影!

 

有時候總會想,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偶爾仍然會如迷途的羊,
茫然不知道該往的方向,
上天給予如此的恩澤,
深怕是否有些微的怠慢而遺漏。
相信祢與我同在,否則必不可能成就。
願在祢給予的道路上有所依歸。

 

 fx_fujp51337125_0017  

日本電影【不沈的太陽】佳句節錄

1.眾人都認同肯定的事,我也不輕易接受,
不能相信漂亮話和大道理,
得勢的人也許會比較辛苦,
因為要死命守住位置。- 恩地

2.國航既然有大錢可以炒匯跟買飯店,
為何不花點時間和金錢在確認遺體上面呢,
我先生和其他人一樣,遺體至今還不完整,
我們被國航又殺害了一次。
兩年或十年都不夠平撫…
我有解脫的那一天嗎……? - 受害家屬

3.我找不到合適的話,送給身處深淵的你,
我至今經歷的所有委屈和殘酷
也不及你的痛苦百萬分之一
我總是被微不足道的事傷害,
然後滿懷怨恨,
憐憫自己的不幸- 恩地致罹難者

4.請把非洲列為你的一站,
一望無際的大地上,
殘酷的自然法則 週而復始。 

5.非洲的太陽放射出金色的箭,
地平線充滿了莊嚴的光芒,
對我來說那是可以溫暖 曾經的不毛之日
為明日帶來希望 。

6.身為外人的我願意接受挑戰,30年資歷的你卻不願幫忙!

7.被流放到遙遠的國度,我最近一直夢到非洲的平原,
雖然大多是惡夢,可是睜開眼睛卻又無比的平靜,
當時多麼渴望能回到日本,總算回來以後,
現實卻殘酷到讓人窒息。
會長,老實說了吧。這間公司是不會改變的!-恩地

8.一切「為了國家」說服我接任,
當下我想起很多殉國的戰友,為了不枉廢他們的犧牲,
我一定要為了生者服務! -國見會長

 

fx_fujp51337125_0005

 

 渡邊謙 Ken Watanabe  

 

 

 

fx_fujp51337125_0007  

 渡邊謙 Ken Watanabe     ◎ 西村雅彥 Masahiko Nishimura (I)  

 

 

影片圖片簡介參考來自:

(開眼)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ujp51337125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角川映畫 KADOKAWA PICTURES,INC. 
發  行  商:原創娛樂有限股份公司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若松節朗 
編劇: 西岡琢也 
演員: 渡邊謙 
香川照之 
西村雅彥 
松雪泰子 
鈴木京香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日本知名作家《白色巨塔》作者山崎豐子同名作品,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剪接以及最佳男主角,影片以日本航空公司小倉寬太郎的真實經歷為藍本,描述埋藏在1985年史上最大墜機事故——“日本航空123號班機空難事件”的內幕,揭示日本社會弊端。若松節朗執導,渡邊謙、三浦友和、松雪泰子、鈴木京香、西村雅彥、香川照之主演。 

1960年代,國民航空工會委員長恩地元(渡邊謙飾),為改善員工工作環境,他帶領工會與公司領導層對抗,卻因此遭到公司報復,被調往海外工作。最初是巴基斯坦,然後是伊朗,甚至還有未開通航線的肯亞。總公司稱只要恩地願意脫離工會,並低頭謝罪,就可以回到日本工作,但恩地卻始終不願向公司高層低頭。前工會會員行天四郎(三浦友和飾)則向公司提出弱化工會的策略,因此不斷獲得升遷的機會。 

恩地深深思念著遠在日本的妻子律子(鈴木京香飾)及兩個孩子,總公司於肯亞政府的航空談判告停,恩地終於結束了長達十年的海外任期,回到了日本總公司。當他看到被降為閒職的書記長八木和夫(香川照之飾),以及工會中同伴們的困境,感到了自己身上的責任。 

此時,國民航空一家客機在禦巢鷹山墜毀,造成航空史上最大的墜機事故。恩地被編入救援部隊趕往事故現場。他們與自衛隊一同尋找生還者、搬運死者遺體,禦巢鷹山附近的市民體育館,不斷有棺材抬入。恩地負責於悲痛至極的死者家屬,確認死者身份,並協商賠償事宜。 

“既是為了國家,也是為了死者以及死者家屬”,國見接受了這項重任。他在國民航空建立新體制邁出的第一步,竟是將恩地提升為會長室室長。國見看中的是恩地在工會活動中的領導力、評價及實績。而恩地擔心受到高層的排斥,推辭了這一職位。國見找恩地談話,恩地被對方的真摯打動,願意與其一起重振國民航空。

 

arrow
arrow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