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a71d51cc80c1160f22321a4868305809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I Want To Eat Your Pancreas │116分鐘│普遍|日文發音

上映日期:2017- 10 - 6

★ 日本票房突破33億,跨越年齡與性別,好評持續延燒

★ 改編自住野夜同名暢銷原著,2016年書店大獎TOP2,日本熱賣超過180萬冊

★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編劇又一巧手改編動人新作

★ 沒有名字的少年與沒有未來的少女,他們的秘密相遇譜出最有意義的生命終曲

★ 人氣巨星 小栗旬 X 日劇女神 北川景子 X 新生代偶像 北村匠海 X 國民妹妹 濱邊美波,攜手勾人心弦

★ 譽為2017年新世代版《世界中心呼喊愛》,催淚指數百分百!

★ 日本搖滾天團Mr. Children 助陣製作演唱電影主題曲「himawari」

 

喜歡【我就要你好好的】跟【明天,要跟昨天的你約會】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部。

 

改編自佳野夜同名暢銷原著,看起來像恐怖片的片名,是直翻延用小說的原書名,看完就可以連結為何片名這樣取,甚至感到有點浪漫(!?)實際上,本片是相當純愛的電影,呈現了高校生的友情與愛情,同時也探討了生命的意義及無常。

電影跟小說不同之處,在於又多了12年後,大家長大後的相遇…。

雖然之前就看過類似的電影情節,但看到人與人間的情感交流,與電影營造的氛圍,還是稍微忍不住落淚,不過對我來說還沒達到爆淚的等級

話說我那場電影剛結束時,還是不少人坐在原位上,被氣氛感染得不能自己,此起彼落有著擤鼻聲…,所以保險起見,建議記得帶衛生紙(不過片商好像很貼心買票就有送衛生紙)。

 

#適合跟曖昧對象

#情侶約會  #閨蜜  #朋友

#小王子

#類似電影類型:【我就要你好好的】、【明天,要跟昨天的你約會】

#類似探討剩餘有限的生命電影:【一路玩到掛】、【最酷的一天】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photos_22221_1502269498

 

本片採用同時與現實和過去交叉敘述的手法,並用《小王子》一書象徵男女主角漸進的感情

12年之後是電影特別另外加進去的橋段

本片女主角塑造地相當完美夢幻,外表亮麗,活潑開朗愛笑,大方又相當善解人意,

因為女主角的人緣極佳,所以相對凸顯男主角當時的陰沉,間接帶出男主角被同儕注目的不習慣,

或許,也是因為男主角如此內斂平穩的個性,讓女主角山內櫻良(濱邊美波 飾)能放心地分享,

認為對方可以給自己平穩的每一天。

女主角的樂觀開朗,同時也對比反襯著被疾病纏身的掩飾,不論是內心故作堅強,或是要保握著活著每一個當下,

女主角都讓人心疼地印象深刻。

(題外話,這片的演員都是帥哥美女,內心某處認為就是人美真好的寫照阿~)

 

《小王子》一書象徵彼此感情的漸進相處

「正因為對彼此花了時間精力相處,所以才會使自己在對方心裡變得與眾不同。」

這句出自《小王子》中狐狸對小王子講的一段話,用來形容男女主角的關係非常適切,

在小王子一書中,玫瑰以及狐狸對小王子而言都是獨一無二的,

在本片敘事的舖呈中,亦創造了多處只有男女主角才有的共同回憶,

「共病文庫」,只有你才可以閱讀的權限,尤其為男主角專屬的權利,

還有圖書館裡,關於書本失蹤及尋寶的橋段...等等這些橋段,都非常的純情

個人尤其喜歡女主角的回答,

「不是偶然,也不是隨波逐流,只是你做了選擇,還有我做的選擇,大家都是靠自己的選擇才走到這裡。」

 

沒有所謂的偶然,全部都是你我選擇下的結果

人生中跟誰相遇,或許是注定中的事情,但願意跟誰創造回憶,還是有選擇的餘地,

雖然志賀春樹(北村匠海 飾)認為自己只是被動地跟著女主角而已,但其實不知不覺之中,他們已經開始編織只屬於彼此的回憶,願意陪伴跟隨著女主角,這樣的行為本身就是一個選擇,

生命就是一連串自己與別人的選擇,所產生出來的作用結果

沒有所謂的偶然,全部都是你我選擇下的結果

這段話或許可以解釋對於之後女主角的驟然即逝,雖然感到生命的無常,卻也是一種解答的出口之一

 

56b6abbd683b786ae24b0ee3275d857c

 

 

除了探討到男女主角間的感情,以及關於女主角閨蜜間的情感,

就像其他類似電影,關於預知所剩日子不多下,主角都會列出願望清單,

本片也不例外,女主角在有限的生命,做想做的事情:

1.旅遊

2.花光所有的錢

3.跟不是情人的男生做不該做的事情

  「對妳來說活著的意義是甚麼?

而在醫院那一段對話,個人認為也是本片的高潮,

聽到有人希望自己活下去的話,對於病患來說,是一種精神上的支持,

選擇胰臟癌這種故事角色設定,也是因為相對其他癌症來說,這種病惡化很快,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人最終會死,但當面死亡的來臨時,

腦海中還是忍不住閃過一句話:「不曉得是明天先來,還是意外先來?」

 

其次,本片在飯店的橋段,個人蠻喜歡的,是讓人覺得有趣笑出來的部分,

除了表現出女主角頑皮的一面,也呈現出男主角質樸可愛的一面,

或許有人會納悶著這麼好康的事情,為什麼不會輪到我身上? 無論這是不是太美好的故事設定,

我都認為這是因為男主角給人一種正直又安心的感覺,才會讓人選擇上他吧(!?)

就算是最後那沒有完成的願望,還是沒看到的櫻花,都是一種殘缺的美

亡者已矣,當面對人世間永遠的分離,卻是活著的人要面對的哀傷,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想成為你,讓你的靈魂成為我身體中的一部分,帶著你繼續走下去!

 

結論:

本片除了有高校生的純愛,還有闡述著生命的無常,保握當下的寓意

所營造出來的氛圍及構圖,跟【明天,要跟昨天的你約會】實在很像!

節奏上還蠻抒情唯美的,雖然小栗旬的演技很好,讓書失蹤像寶物一樣被找到的橋段也很喜歡,

因為生命中曾經有女主角,而因此而當老師的連結,這無疑也是一種選擇的結果,

但12年後找到遺書,以及在恭子結婚時送上的橋段,個人認為實在稍微矯情了點,

不過有朋友卻很喜歡這樣非常催淚的安排!

 

 205988ca9dd04a7ba5c16327e0219fe9  

 


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喜愛的佳句 :

1.古人說,哪裡生病就吃哪裡,肝臟不好,就吃其他動物的肝。

2.「怎麼會有人注意到像我這麼不起眼的人。」

「就是因為你這樣想,你才會不起眼。」

3.「所剩不多的生命,可以浪費在這些事情上嗎?」

「我跟你每一天的價值是相同的哦!」

4.我只是個性隨波逐流,最該難過的人,都沒有露出悲傷的神情,其他人哭哭啼啼只是多管閒事而已。

5.因為你一定是個可以給我每天平凡日子的人,…反正大家總有一天都會死,到時候大家約在天堂想見。

6.因為不是事實,所以我不會在意。

7.不知道目的地比較好玩。

8.其實我非常怕這樣就死掉,你會怎麼樣?

9.恭子沒有看男人的眼光,雖然看起來很強悍,但其實很脆弱。

10.為了回報,我准你在我死後可以吃掉我的胰臟。聽說這樣可以存在對方身體內。

11.「我只是偶然在醫院跟妳相遇,然後被動地與妳相處。」

12.「不是偶然,也不是隨波逐流,只是你做了選擇,還有我做的選擇,大家都是靠自己的選擇才走到這裡。」

13.我不在意其他人是喜歡我,還是討厭我,我只給你一個人閱讀的權限。

14.聽說櫻花只是假裝凋謝,讓大家以為凋謝,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再一次開花。

15.「書本如果迷路不是很可憐嗎?」

費盡心思地尋找,才有找到寶物的感覺。書本如果像寶物一樣被找到,應該也很高興吧。」

16.老實說,我想成為你,變成認同他人,也被別人認同,愛別日,也被別人愛的人。

17.我實在太天真了,我以為即使時日不多的生命,即使是她也一定能善終。

18.原來珍貴的是每個瞬間,我在她身上學到了這點。

19.一直盯著書,好像在跟書戰鬥。

20.其實我是想吸引他注意,才故意弄錯。

21.你不想把終將逝去的我,當作朋友或戀人般特別的存在。

 


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其他DM周邊設計:

New Doc 3_2New Doc 3_3  

New Doc 3_1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面紙  (片商很貼心地準備面紙,朋友用掉半包)

 20170928_154006

20170928_154359  


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音樂  主題曲 Mr.Children「himawari」:

Mr.Children「himawari」Music Video

Mr.Children「himawari」Full covered by 凛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來自:

GOOGLE

YOUTUBE

(開眼)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akr56878038/

「車庫娛樂」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車庫娛樂」官網:http://garageplay.tw/

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854

 

改編自佳野夜同名暢銷原著,沒有名字的少年與沒有未來的少女,他們的秘密相遇譜出最有意義的生命終曲。

 

「我至今仍然忘不了,她說過的每一句話…」


  內向陰沉的高中生志賀春樹(北村匠海 飾)偶然在醫院裡發現了一本「共病文庫」,原來這是同班同學山內櫻良(濱邊美波 飾)她與疾病的奮鬥日記,裡面寫著她因胰臟病將不久於人世以及她的願望清單,「沒有存在感的春樹」與「沒有未來的櫻良」就此相遇了。

  許多年後,春樹(小栗旬 飾)因為櫻良的話而成為高中教師,返回母校任教,在與學生一起整理舊圖書館時,腦海忍不住浮現那幾個月和櫻良一起度過的點點滴滴。另一方面,曾是櫻良好友的恭子(北川景子 飾)即將踏入婚姻,她同樣對於早逝的知己好友難以忘懷。櫻良的心意將會以怎樣的形式穿越時空,抵達這兩個人的內心深處?

 

arrow
arrow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