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_1010001  

 

今天看了稻盛和夫的書【人為什麼活著】
讓我想起約三年前,曾去上過一堂教會的聖經課。

對方問我第一個問題:「對你來說,什麼是日月停止?」

我想了一下:「對個人來說,死去的那天便是日月停止的那天,對萬物而言,日月並不會因為誰而停止。對個人閉上眼的那個時刻,時間就停留在那裡了。」

對方說:「是誰跟妳講這些呢?」
「沒有」(在那之前沒人問過我或教過我)
「那妳就要記住,那就是妳最原始的念頭」

後來,我也曾無意間拿這個問題問過另一個朋友,意外的是,他的答案跟我幾乎一模一樣。

今天讀稻盛和夫的書,他也提到「原本就存在的東西」,形成人類根源的宇宙意志。在人類有輪迴轉世的前提下,他相信人類會承襲過去的經驗和意識。這些意識應該也是「原本就存在的東西」。

- - - -

人有很多的前世,
現在的我是相信輪迴,
雖然可能沒有辦法很直接的證明,或考證,
但就我有限的人生裡,紀錄一下曾經被說過的前世。

1.影響這輩子最深的一世,那輩子是個商人,以現在的詞來形容是上流社會,是個男身。時間約是明朝(印象)家境富裕的有錢人,從事的生意是不動產房產。
有家室的,那個時候男人是被允許有三妻四妾,
跟一個青樓女子在一起,被對方騙錢,生意上也投資失敗,頓時破產從富裕跌入貧窮,妻小也離開,後來受不了而上吊自殺,白髮人送黑髮人(不孝)。
未解而要學的是: 「執著」
因為是自殺,罪孽很重(自殺也是殺人,殺了自己)

2.王室之人
雖然曾有一個紫微說我是將軍,但我個人比較相信另一個說法(我怕血腥,不可能是將軍。)
不是公主,也是郡主(公主是皇帝的女兒,郡主是王爺或是皇帝兄弟姐妹生的)
不止當過一世,算是好命的(衰的公主還要番外和親)
沒有做什麼壞事或出什麼大錯,
但犯的小錯是驕縱,對下面的人,會用言語讓對方嚇得比比挫。
當不好,輪迴就會下來當平民。

3.名伎 (賣藝不賣身的)
那一世雖然出於有錢人家,但是是妾所生的,所以自小本身對於妾就很反感(當時的妾,吃飯是要站著吃,而不能同桌而吃)所以,一直想當正宮。
名伎,只跟有錢人,成不了正宮,就會離開。
(個人覺得挺有新時代女性的感結XD,聽起來很有手段。)

4.短命的女兒
那一輩子很短,不到30歲的樣子,因為家境不好,當時重男輕女,被那輩子父親賣給了一個家中重病的兒子沖喜,心中很怨恨那輩子的父親,丈夫因重病也早離世,因為沒有子嗣,所以在家裡沒地位,但也很短命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